注册

姚江书院重建方案首次亮相,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30日启幕


来源:甬派APP

image_1

(新闻发布会)

今年10月31日,是著名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王阳明548周年诞辰日。

记者从今天上午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月30日至11月5日,以“阳明故里良知善治”为主题的2020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将隆重启幕。31日开幕式当天,纪录片《王阳明》和“姚江书院”重建方案将精彩亮相。

2020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活动由中国历史研究院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宁波市委、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

微信图片_20201020105627.jpg

(王阳明故居)

今年阳明文化周将推出“1+3”模式,设置主题论坛篇、传承弘扬篇、创造转化篇三大篇章,系列活动包括礼贤仪典、“阳明心学与良知善治”主题峰会、“姚江书院”研讨会、康震专场——阅读王阳明的一点感受、“从阳明心学到浙东学派——演进转型的文化价值与当代启迪”研讨会、《朱舜水集》编撰学术研讨会,以及先贤遗泽——王阳明、朱舜水、黄宗羲遗墨文献展,“王阳明祖居地”纪念馆开馆仪式,“此心光明”阳明文化笔会,“阳明文化丝路行”活动,阳明文化“五进”活动,“阳明心学传承与企业管理优化”访谈,阳明古镇历史文化街开街仪式,“实学家故里行”全国融媒体采风行动暨“阳明故里杯”中国微广播剧大赛等。

余姚市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本次文化周旨在以打造传承弘扬阳明心学的重要高地为目标,大力实施“阳明故里 心学圣地”建设工程,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文化力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和展示宁波余姚这一“阳明故里,心学圣地”的城市文化形象和文化品牌,让王阳明“致良知”“知行合一”等思想精髓更加深刻地融入市民群众的思想品质,成为“阳明故里”最亮的人文底色。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