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招商推介发布会在宁举行 打造养老服务新业态


来源:南京新农发展集团

10月21日上午,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招商推介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南京市政府、南京民政局、江宁区政府、新农集团等相关领导、高校专家以及中海、恒大、万科、金茂、仁恒等多家品牌房企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图为推介会现场)

南京新农发展集团董事长施泽平在致辞中表示,打造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是新农集团积极参与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契合南京“4+4+1”主导产业体系中提出的大力发展文旅健康产业的要求,小镇的建成将有效盘活青龙山林场资产资源,提升区域人居环境,引爆区域新经济增长点,助推林场转型发展,更好地保护林场自然资源。

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国夫对推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项目充满期待,王国夫表示,新农集团作为全市唯一涉农国企,理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希望。

南京市民政局局长蒋蕴翔表示,南京新农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战略部署,认真扛起国企担当,打造南京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将健康、养老、文化、休闲、旅游等多元功能融为一体,既是造福老年人群的公益之举,也是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的生动实践。“我们也希望南京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能为全市乃至全省养老服务发展积累新经验、探索新路径。”

与江宁区政府共建森林康养小镇

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由新农集团下属全资子企业南京青龙山健康小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实施,项目位于南京市主城区东南部江宁区淳化街道南京市青龙山林场,南邻湖熟,西邻淳化新市镇,北邻汤山,地理区位条件非常优越。项目规划总面积约6000亩,建设用地约1000亩,总投资9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4.40万平方米,以高端康养产业为核心,建立完善覆盖全生命周期、健康全过程的健康服务体系。

(图为新农集团与江宁区政府现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为加快推进康养小镇项目建设,尽早给南京市及周边城市提供优质的康养体验,发布会现场,新农集团与江宁区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充分发挥青龙山林场自然资源优势,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快速融合发展,提升整体环境品质。

年内推出首个康养地块挂牌上市

森林康养小镇项目以“一心三核、两轴三带、三环四片区”为整体布局,规划建设高端康复医院、老年人活动中心、休闲中心、商业中心、社区中心、小学、幼儿园等设施,按照开发时序,分三期推进实施。

本次发布会上重点聚焦首期场部地块的挂牌上市,以“大健康、大旅游、康养+”为核心,利用场部地块交通优势和环境优势,打造集居住、护理服务、休闲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高端综合性养老社区。结合优良的生态环境,重点发展康复医疗、养生休闲、养老产业等功能,构建适合全年龄段人群、辐射南京都市圈的“亲子康养”主题休闲度假区。该地块紧邻新104国道,可建设用地面积为17.38公顷,计划年内挂牌上市。

后期开发的二期云居寺地块位于项目最北部,可建设用地面积为9.57公顷,计划2021年整理开发,依托云居寺文化禅意场所,计划打造小镇景区的综合服务与集散中心,营造一站式智慧旅游体验。三期七里岗地块,位于项目南部,可建设用地面积为17.13公顷,规划营造功能完善,舒适宜居的未来新社区,重点发展商业、休闲娱乐、居住、配套服务等功能。

新农集团充分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守住生态本底的前提下,聚焦2大主题文化、发展10类文旅业态、打造47个创意产品,进行文旅融合规划,联动区域文旅与美丽乡村协同发展,塑造青龙山文旅新引力。

康养小镇被授予“智慧养老基地”称号

(图为智慧养老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会上,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被中国老龄协会信息中心授予“全国生态智慧养老基地”称号。未来,康养小镇项目将为适老人群提供快捷、高效、互联、智能的养老服务,创新“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的发展之路。

推动转型发展 国有林场焕发新生机

新农集团作为全市唯一市属涉农国企,在南京深化创新名城建设,提升中心城市首位度的背景下,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的建设是推动国有林场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新农集团将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以高质量建设南京新型康养及文旅项目为目标,将青龙山森林康养小镇打造集“医、康、养、产、教、研”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康养中心”新标杆,让国有林场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更好彰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魅力与风采。同时,为提升林场整体环境,市政景观配套工程也正同步启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