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居民幸福感显著提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们小区已经是个二十来年的老小区了,但是用电保障方面完全不担心,现在的用电服务真是好极了。”小区居民任国辉赞扬道。

10月24日一大早,国家电网浙江电力(鄞州)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早已来到东裕小区一期的施工现场,为东裕一期2号配电站3号变、4号变进行母线更换、拆搭接地工作。

日前,鄞州区供电公司接到了鄞州区政府关于“老旧小区设备改造工程工作方案”的通知,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查和查勘。由于该配电站供电范围涉及东裕幼儿园及东裕小学等学校,为最大限度减少停电对学生的影响,该公司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积极用街道、社区、学校进行商讨沟通,将施工工作安排在了周末,力求把改造施工对学生的影响缩至最小。

现场工作负责人应永浩表示:“该小区年头很久远了,许多电力电路、电器设备都很老旧,周边学校也多,如果不及时更新电力设施,一旦电网负荷过高非常容易造成停电,十分影响孩子们学习。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我们及时更换一些老旧设备及线路,使小区原本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配电设施得到全面提升。”

据悉,老旧小区设备改造工作是宁波市鄞州区2020年鄞城分区10kv老旧设备改造工程工作之一,也是该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办“让客户满意、政府放心”的重点工程之一。此次城镇老旧小区电力设备改造项目主要围绕小区供电能力不足、存在隐患、供电可靠性低的设备展开,并针对配电站房及环网箱柜整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有效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条件。(付瑶 周一峰 陈茅庐)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