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道树老旧树穴大变样,海曙这几条老街的颜值提升了


来源:宁波晚报

“原来的树穴年代久远,都跟人行道平行了,容易产生安全问题。这下好了,换了新的树穴,又整洁又安全。”10月28日,在海曙区永寿街,整排树木都换上了崭新的树穴石板,引得细心的路人驻足旁观,连连点赞。

近日,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调研发现,永寿街等老街均存在树木洞穴老化从而导致绿植死亡的情况。“树穴是树木的立足之本,会直接影响到苗木的生长与环境美观。我们将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决定统一开展改造提升作业。”海曙区绿化养护中心养管科科长桑晓彪介绍,“此次将永寿街、文化路、环城西路北段等5条老街的300余个树穴进行改造提升,预计11月中旬可完工。”

deb81b64fa909aa797663e7a1a6a92f.jpg

改造好的树穴

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班组的工作人员拿着铁锤将树穴周边杂乱的石砖敲去,换上新石板后,再用黑黏土将侧石与石砖的细缝填补好。在每一个树穴换好后,工作人员还会对树木进行清理与养护。此外,还有部分树穴被种植上了麦冬。

“麦冬草根系发达,耐旱,适应性强,冬季常绿,全年不落叶,可以在恶劣的条件下正常生长。”工作人员表示,“这样不仅可以美化树穴,提升街边景观,还能拓展绿化空间,带动周边生态发展。接下来,我们还将对海曙区老街的树穴进行检查,及时掌握树穴情况,并采取对应的养护、翻新等措施。”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