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邦大厦用银行卡当门禁卡引质疑 物业:老卡可继续用


来源: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和邦大厦突然要换新的门禁卡了,还绑定了民生银行卡。”记者看到新的门禁卡,样子就是一张中国民生银行借记卡,只是卡的正面印有“和邦大厦”的字样。

“和邦大厦突然要换新的门禁卡了,还绑定了民生银行卡。”昨天,有市民向热线87000000反映,并质疑其行为的“合理性”,“平时用起来多不方便,这岂不是强制办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和邦大厦。随机采访了部分在大厦内上班的工作人员。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公司同事都已经换好了新的门禁卡,“换卡那天我刚好不在,现在老的门禁卡已被领导收走了,新卡还没来得及换,这几天都是借刷同事的卡出入。”

另一个公司里几名已换了新卡的员工语气里透出几分“不情愿”,“不换卡进不去怎么办?听说门禁系统要升级了。”不过,也有人说,“换卡是自愿的,我们公司就有很多人没换新卡。”

采访中,许多租户公司员工提出质疑:“门禁卡天天要用。现在跟银行卡合二为一,万一弄丢了,多不安全啊!”

随后,记者来到和邦大厦的物业管理中心,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办理新的门禁卡,他对此有些“无奈”:“我的信息可都在这张卡里了。”记者看到新的门禁卡,样子就是一张中国民生银行借记卡,只是卡的正面印有“和邦大厦”的字样。

大厦物业管理中心的陈经理表示,从功能上说,新卡就是可以当大厦门禁卡用的银行卡,“使用这张卡在周边餐馆消费可以打更低的折扣。卡是自愿办理的,可由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最近一周,已经办了几百张卡。”

针对大厦里不少公司员工对新卡的吐槽,陈经理解释:“在推广中没有统一的通知,我们只是跟各个公司的老总或办公室主任对接。也许是一些公司内部传达有误,导致不少人产生了强制换卡的误会。”

最后,陈经理明确表示,“大厦不存在门禁系统升级这一说法。不愿换新卡的,可继续使用老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换卡 银行卡 合理性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