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跻身全国省级单位政务新媒体前十强(图)


来源:中国江西网

记者周再奔报道:8月18日,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政务直通车项目组发布了《2015年1-6月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江西省政务微博、微信以80.17的综合得分,居省级单位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前十强。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达到28.4万个;政务微博发布量达1147.7万余条,转发评论量达1.4亿条,粉丝量累计同比增长13.2%。

省级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

省级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榜单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报道:8月18日,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政务直通车项目组发布了《2015年1-6月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江西省政务微博、微信以80.17的综合得分,居省级单位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前十强。

据悉,《2015年1-6月全国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对我国5000余家各级党政机构政务微博、微信在2015年上半年的运营数据做了全方位评估。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政务微博认证账号、政务微信公众账号“质”“量”双升,原创性、区域性、亲民性均明显增强,传播手法更为多元,新媒体特色凸显,收获网民“点赞”。

其中,江西省政务微博、微信以80.17的综合得分,居省级单位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第十名;“南昌发布”以82.37的综合得分,位居省会及副省级城市政务新媒体排行榜第四名;“新余发布”以81.72的综合得分,也位居全国非省会地级市政务新媒体排行榜第四名;“南昌铁路”则以85.54的综合得分,获全国铁路系统政务新媒体综合排行榜亚军。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政务微博认证账号达到28.4万个;政务微博发布量达1147.7万余条,转发评论量达1.4亿条,粉丝量累计同比增长13.2%。质量方面,2015年上半年全国政务微博原创度较2014年同期有所上涨,原创率达62.1%,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更加重视政务微博的运营质量,有地区特色、体现核心职能的优质账号受到网民热捧。

[责任编辑:刘斌]

标签:新媒体 政务 全国铁路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