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献血明星李金宝:坚持18年 献血3.5万毫升


来源:宁波市献血办

献血明星李金宝:坚持18年 献血3.5万毫升

李金宝是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他常说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是部队给的,“吃水勿忘打井人”,从小,父母就教育他要与人为善、知恩图报。入伍十六年始终用一名优秀士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十六年如一日,坚持当好兵做好人。他认为坚持是一种精神,坚持是一种信仰,坚持是一面旗帜。

“甘为蓝天铺路石,勇当战鹰守护神”是李金宝同志的岗位誓言,他不但专业技术过硬,对所在专业做到了“一口清、一问知、一手准”,还连续八年担任新兵新员的带教工作,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带教作用,秉承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理念, “遇到困难找宝哥”,已成为他所在单位基层官兵中的一句口头禅。

“无偿献血重在‘无偿’贵在‘坚持’,知道是无偿的还要坚持去奉献,这才是无偿献血的真谛”,李金宝这样说。他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做了另外一件事,就是无偿献血。自1997年7月第一次献血开始,到带动爱人和朋友一同参与,已默默走过了十八年的辛路历程,献血证书已积累了34本。多年来,他坚持每年献全血2次,成分血6次,至今献血总量34600毫升,其中全血10400毫升,相当于把他全身的血液置换了7次之多。

1997年7月,在读中专的他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献血,想到自己小小的疼痛,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特骄傲。虽然当时父母一顿痛骂,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李金宝答应以后不再去献血了,其实从那一刻起,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种子便在他心里生根发芽。直到2008年,李金宝父亲动手术紧急输血600毫升,他才拿出献血证,和父母讲清了无偿献血的政策,慢慢获得了父母的认同。

2009年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库的志愿者。同时,为了让大家对献血和捐献骨髓有正确的认识,消除顾虑,李金宝利用业余时间,收集整理了相关知识,并在休息时讲给爱人和身边的战友听。在他的带动下,他的爱人也成为了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所在单位每次献血都是团队献血人数最多最积极的单位。李金宝每次献血时都会在《健康征询表》上勾上“急救致电通知”, 只要接到宁波市中心血站打来电话急救用血,他都会毫不犹豫地抽空请假去献血。

李金宝同志深深投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以无偿献血为第二事业,李金宝, 1999年12月入伍,海军四级军士长,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被评为中共优秀党员; 2003年被评为宁波市无偿献血明星,2012年被宁波市人民政府授予“无偿献血甬江杯”奖章,2013年度被军级单位表彰为“学雷锋先进个人”,2009-2013年期间,先后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红十字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和金奖”,2015年2月被宁波市江北区文明办授予“江北好人”称号,2015年4月被中共宁波市委、市政府授予“创文先进个人”,同年6月再次被宁波市文明办授予“宁波好人”称号。

李金宝同志在笔记本扉页这样写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革命军人,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在和平年代我愿意为了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热血,当战争来临时,如果需要,如果必要,我也愿意为祖国流尽自己最后一滴血!”

[责任编辑:蒋中杰]

标签:李金宝 献血明星 坚持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