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经营13年贷款公司老板跑路 卷走4000万投资款


来源:现代金报

宁波经营13年贷款公司老板跑路 卷走4000万投资款

宁波经营13年贷款公司老板跑路卷走4000万投资款

红楼贷款公司大门紧闭

“这30多万都是养老的钱,这下完了,辛辛苦苦一辈子的积蓄就这样没了。”近日,有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在一家名为“红楼贷款”的投资公司投了不少钱,少则10万,多则700万。然而投资管理公司现在人去楼空,不少人攒了一辈子的钱就这样打水漂儿了。

昨日,多位投资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发突然,他们不知该如何处理此事。目前,投资者已经向海曙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记者实地探访]

贷款公司大门紧闭,公司老板电话已关机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天一豪景A座811室的红楼抵押贷款公司,发现大门紧闭,门上已经上了三把锁,如果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这关门的公司有何异样。

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以前这家贷款投资公司还在走廊和过道上都安装了大屏幕指示牌,现在都已经关掉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大门也关了半个多月了。“前几天好多人来这里找他们要钱,还有他们的员工讨要工资。”

记者随后试着联系红楼贷款的老板徐某某,结果他的电话已经关机了。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信息,记者输入“http://www.hldkw.cn/”,发现红楼贷款的网站还是可以正常进入,但是上面的15824505058、87140051、66688666等三个电话已经全部关机。

在网站上显示全称为宁波红楼抵押贷款代理有限公司(简称“红楼贷款”),是一个为企业及个人投融贷的服务平台,营业执照工商注册号:330203000000333,成立于2003年。号称是宁波市最早一家专业代理不动产、动产抵押贷款、民间借贷配对、中小微企业融资、个人投资理财、解决疑难贷款方案的金融服务机构。

同时还号称自己有着13年深厚的房产中介从业背景,与其隶属同一集团的有房产销售代理公司、网络开发科技、媒体广告公司。从投资资讯更新日期来看,最晚更新于7月6日。

[投资者这样说]

比银行利息高了4倍多,觉得比存银行划算

“我心脏不好,已经有两天晚上睡不着觉了,想起这事心就堵得慌!”市民朱得松(化名)告诉记者,他今年70多岁了,在红楼贷款投资了30多万元,现在该公司一个人都找不到了。因为这些钱有部分是亲戚和儿女的,所以叮嘱记者千万不要写他的真名。

朱得松告诉记者,2014年下半年,朋友介绍称有一个好的投资渠道,他自己实地考察后,发现这家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天一豪景,门面装修得还算气派,每天来来往往的客户不少。

“2014年11月,我去咨询了相关投资利率,月利12%,年化15%左右,再加上考虑到自己的朋友已经投资很长时间,一直没有出过问题,就有了投资的想法。”当时朱得松的钱还存了银行定期,结果该公司的老板隔三岔五给他打电话,让他去投资。

“我对这个徐老板研究了很久,发现他口碑还不错,红楼贷款公司也开了好多年。”朱得松说。最让朱得松决定借钱的一件事情就是,这个红楼贷款的徐老板不喝酒、不赌博,平时吃饭也是和员工一起吃快餐。经过再三考虑,朱得松把30万资金投到这里。交钱时他要求看看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等证书,一切手续都是正常的。

在签订投资合同时,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公司是将融资的钱借给其他人,借出去收3分、4分每月利息,他们公司中间的利润很高的,让朱得松大胆放心,公司又不是开了一两年的。朱得松想,这公司在自己家附近,有不妥能及时发现,便和这家公司签了3个月的合同,一次性投资30万元,他当时算了一下,这投资比银行的利息足足高了4倍多。

“投资前几个月,每月都能领到公司发下来的利息。”朱得松说,但是从6月份开始就有点不对了,6月到期本金没有拿回来不说,利息也停止兑付了。红楼贷款的理由也很直接,最近资金很紧张,下个月利息本金一起付。开始令朱得松不安的是,7月份不但利息、本金都没付,连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也打不通了。

朱得松担心公司出问题,自己的积蓄打水漂,赶紧报了警。

“投资了5年都没出问题,这次来得太突然了”

“投资这家贷款公司5年都没出问题,这次来得太突然了,好多都是亲戚朋友的钱。”夏先生一共投资了350万在红楼贷款公司,是目前为止投资额第二多的投资人。

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只是觉得在这家公司投资比把钱存银行划算,就把钱从银行取出投到该公司,当时数额也不大,只有50万。后来这家公司还本付息都很及时,慢慢地夏先生又追加投资100万,再后来,身边亲戚、朋友有闲钱的,也都借给夏先生,最后总金额达到了350万之多。

他在做笔录的时候算了下,350万中,有70来万是赚来的利息,自己的本金大概是270来万。出了这次事情后,5年多的利息全部没有不说,本金也一并拿不到了。

夏先生向记者表示,因投资数额较大,夏先生在投资前特地去工商部门核实这家公司的营业执照等,并未发现有何不妥,这才“放心”地把钱投了进去。他希望相关部门严格考核投资管理公司的资质,加大监管力度。另外,警方能否查下这几千万贷款的资金流向,查清红楼贷款的老板是恶意失联,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

警方通报:

报案的投资人多为老年人

事发后,失联投资公司的投资者纷纷到海曙区江厦派出所、海曙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其中一位投资者拿了一份签名的名单给记者看,整整4页纸上写满了投资者姓名,投资金额,一位投资者统计了一下,据目前能够联系上的人就有64人之多,总借款数有4500万之多。

海曙区公安局经侦大队一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来报案的投资人多为老年人,目前他们全部在做笔录,具体案件由于还在调查中,细节不便透露。

■同步播报

天弘财富

也现老板跑路传闻

贷款平台老板跑路事件已屡见不鲜,去年有阿拉贷、佳联财富、联创财富、融丰创投等多家网贷平台出事,很多投资者利益受损。而就在昨日,本地论坛又传出了天弘财富老板失联、欠款7000万的消息。

据网友爆料,昨日许多据称是天弘财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在江北槐树公园附近拉起横幅,很多人还喊着“还我血汗钱”的口号,说是公司跑路了,投资的巨额款项拿不回来了。

天弘出事的传闻震惊了宁波金融圈,因为这家公司在同类企业中排名靠前,是3A级信用企业,据说注册资金达两个亿,员工多达百人。

天弘财富总部位于江北区钻石广场五号楼。据办公楼与天弘相邻的某位人士介绍,天弘办公区域超过1000平方,办公条件不错,“但是前几天好像搬空了,员工也不见了,听说还欠员工工资”。

天弘老板是否真的跑路了?网友们说法不一。有人说这是小道消息,好像是大股东撤资造成客户的资金无法正常兑付;还有人奇怪注册资金两个亿的企业仅仅因为7000万缺口就周转不过来……若天弘老板跑路情况属实,那么这是目前为止宁波地区出事的最大一家P2P公司。

对于天弘财富事件,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蒋中杰]

标签:理财产品 天弘 公司办公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