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顶部通栏广告 end -->
 
拿神马擦去“失独”母亲的眼泪?
2012年08月14日 15:42天天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则“计生委主任失独之痛”的报道再次刺激了网民痛感神经。痛定思痛,笔者要问,一个有良知的社会,该拿神马擦去百万“失独”母亲的眼泪?

  据媒体报道,截至2012年5月,全国“失独”家庭已超百万,这个数字还以每年7.6万的速度增长。这百万“失独”母亲中,不管是曾经坚持相信“上面一定会解决”的计生委主任,还是响应政策“只生一个”的普通母亲,她们都会疼,都会哭。

  “失独”母亲的疼痛不该成为社会的伤口,“失独”家庭的痛苦不该成为社会的敏感词。面对泪水纷飞的“失独”母亲,笔者想说,既然没法还她们一个生龙活虎的孩子,那么,就请给她们健全的社会保障,请还她们温暖而有尊严的晚年。当初她们因为制度而付出的代价,必须有相应的制度来作出补偿。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请给“白发苍苍”的中国多留一点良知,多留几双搀扶老人的臂膀!千万别让更多“失独”母亲的眼泪,淹没在“62%”的民族复兴指数之中!王秋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秋凤 编辑:王瑾芸
城市资讯
各地要闻 城市趣闻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