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TIME
  • 2013年 3月
    "快的打车"是由杭州一家公司开发的应用软件,3月初进入宁波出租车市场进行推广。因为软件默认“拼车”状态,并设置乘客加价抢的功能,能加价到10元、20元,被认为“打法律的擦边球”,挑战行业规则。
  • 2013年 7月
    宁波市城市客运管理局筹划营建一个全市统一的出租车电召服务平台,准备在年底正式推出。这种电召模式能根据GPS进行实时调度,实现实时电话叫车,这一电召平台将对市民打车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 2014年 2月
    宁波出租车"官方"打车软件依靠"服务为本"使得电调成功率有所上升,调度成功率从原来的五成增加到现在的近六成。截止2014年2月,宁波将近4400余辆出租车都安装了宁波出租车电召系统终端。
  • 2014年 3月
    "嘀嘀"与"快的"两大软件均推出了诱人的"补贴"方案,其中"嘀嘀"累计给乘客和出租车司机发了4亿元"补贴"。由于各种补贴,使市民的打车费用有时跟坐公交车一个价,每个司机几乎每天都能多赚100多块。
  • 2014年
    5月17日
    从5月17日开始,"嘀嘀打车"与"快的打车"几乎同时宣布,中止长达四个多月的乘客端补贴,司机端补贴不变。
  • 2015年
    2月14日
    出乎消费者意料,一直针尖对麦芒的两家互联网公司走到了一起。2月14日,"滴滴"和"快的"正式宣布战略合并,新的名称叫"嘀嘀快的"。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在两家公司合并之后,还有没有打车补贴。
  • 2015年
    6月
    的士王师傅说:"我们已经收到通知了:从26日开始,不准再用这个软件了。宁波市客管处将进行严查,抓到要罚款。"宁波市出租汽车协会禁止出租车司机使用“嘀嘀快的”等第三方打车软件,倡导使用官方电召平台。
  • 2015年 6月
    宁波市出租车协会副秘书长范越军表示,他们原定于26日在宁波统一卸载第三方打车软件,而目前,各出租车公司意见没能达成一致。有部分企业同意,部分还在犹豫。这个事情就暂缓,不做了,不卸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