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集、整理王安石资料

    邱隘镇干部沈小宝从1985年起,参与了王安石资料的搜集、整理和王安石纪念馆的筹备工作,从此"结缘"王安石。

  • 长篇历史小说《王安石在鄞县》出版

    2006年之后,沈小宝着手创作关于王安石在鄞县的小说。至2009年完成初稿,又花了10个月时间修改,长篇历史小说《王安石在鄞县》(三卷本,共计五十二章、总字数达90万字)于1010年9月正式出版。

  • 组织专家编写《王安石与鄞县》一书

    2010年,区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王安石与鄞县》一书,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内容和系统的叙述,全面介绍了王安石在鄞县的事迹和贡献。书中收录了王安石在鄞县期间的诗文作品,荟聚了历代人物对王安石的评论、所写的传记和相关资料。该书的出版,为关注王安石与鄞州关系的人们,提供了一个简明的文本,也为专家学者研究相关课题提供了帮助。

  • 20余次"王安石治鄞"主题宣讲

    2013年4月至今,鄞州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鲍素萍将"王安石治鄞"作为宣讲的主题,在全区各镇乡(街道)及一些单位,宣讲了20余次。

    "王安石对鄞州的影响是深远巨大的,不仅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历史已经证明,无论什么时代,社会进步都离不开创新、变革之精神。今天,我们以王安石为例,要寻找、演绎鄞州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挖掘和弘扬王安石的时代价值。"鄞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剑波说。

  • 启动"王安石与鄞州"的文化品牌打造

    2014年,鄞州区委宣传部酝酿启动"王安石与鄞州"的文化品牌打造,将以"王安石与鄞州"为主题主线,重点宣传弘扬其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目前,正组织有关专家编撰出版《王安石鄞县县政实践研究丛书》,包括《王安石鄞县行实资料集》、《王安石鄞县诗文白话译》、《王安石鄞县遗迹图册》、《王安石为官——领导干部官德教育读本》等。丛书将从多个角度宣传、解读王安石,为鄞州打造王安石文化品牌提供更为详实的第一手史料。以王安石治鄞为主题的文艺作品的创作,也在精心策划和组织中,如拍摄大型历史人物纪录片《变法名相王安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