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国际声乐比赛12名选手进入决赛

2011年10月19日 08:03
来源:中国宁波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6日下午,随着中国选手蒋志伟一曲《丑角》咏叹调“穿上戏装”唱毕,第五届中国国际声乐比赛复赛宣告结束。经过三天、5场复赛的激烈鏖战,昨晚,主办方终于揭晓了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

由于大赛规定,复赛中,选手演唱的五首歌曲中必须有一首中文歌,这对一些外国选手来说是一次挑战。记者在昨天最后一场复赛中看到,有外国选手就“绊倒”在了中文歌上。

12位中外选手闯入决赛

16日晚8点,主办方公布了决赛选手的名单。7名中国选手石琳、王传越、王欣、杜凡永、王心、李佳轩、张莉莉,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拉米兹·乌斯玛诺夫,俄罗斯的斯维特兰娜·卡西安、安杰丽娜·彼特尼钦科,韩国的梁济京,蒙古的比亚姆巴雅夫·亚伽尔塞罕5位外国选手,从25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携手入围。

拿到决赛入场券的中国选手王欣,目前还是中央音乐学院一名大三学生,得知自己入围决赛,她难掩兴奋之情。“参赛前我没想过能进决赛。这次参赛能和各国选手交流,又能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感觉很好!”王欣说。来自俄罗斯的安杰丽娜·彼特尼钦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她说,自己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睡一觉,决赛时能唱得更好。

对于复赛选手们的水平,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郭淑珍也给予了很高评价。“这届选手都很强,水平差异不大,比较平衡。很多高难度的歌曲选手们都能唱,这是个可喜的现象。特别是出现了两个20岁左右的年轻选手,非常难得。”同时,郭淑珍也指出了部分中国选手的不足,“曲目窄,有时候会出现连着4个中国选手选唱了同样的歌曲,这值得注意。”

一外国选手唱中文歌忘词

来自南非的选手男低音托马斯,前几首歌表现得都不错,但最后一首中文歌,却出现了意外。他选唱的中文歌是新疆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唱了没几句,托马斯就因忘词不得不终止比赛,向评委深鞠一躬,遗憾地走下了舞台。

来到休息室,托马斯一直双手捂着脸,不愿和人交谈。他身旁的志愿者小声地告诉记者:“暂时不要去打扰他了,托马斯说他很沮丧。”

二十分钟后,记者再次找到托马斯。心情稍稍平复的他告诉记者,他的中文都是靠自学的。“我第一次在网上听到《在那遥远的地方》就觉得有共鸣,然后就一遍遍地听,花了好几周的时间学中文发音。”托马斯说,“上台前,我能完整地唱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忘词了。”

郭淑珍表示,现在外国选手唱中文歌的水平越来越高,兴趣也越来越足。为了让外国选手唱好中文歌,主办方也做了大量工作,譬如为他们印乐谱,告诉他们如何发音、翻译歌词等。

本次大赛还特设了一个“中国艺术歌曲演唱奖”,已在复赛中产生,分别为一个中国选手和一个外国选手,名单将于决赛时公布。另外,还有一个钢琴伴奏奖,也将于决赛时公布。

决赛将于今日在宁波音乐厅举行。

 
[责任编辑:周恩波] 标签:选手 国际声乐比赛 决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糖尿病-中医突破发现“天然胰岛素”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