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楼市数据拐点已现调控力度需延续

2011年10月19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宇凡、华晔迪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透露出新的信号。随着多个城市房价同比、环比涨幅的明显回落,房地产市场数据上的拐点已经初露端倪。业内人士认为,持续已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取得明显效果,但要保证调控目标的实现,既有的政策力度仍旧不容松懈。

一线城市环比停涨 数据拐点悄然出现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作为楼市的传统旺季,9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7个,持平的城市有29个。与8月份相比,9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更为关键的是,作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再次全面持平停涨,这已经是四大房地产一线城市连续第三个月处于环比停涨的状态。

与此同时,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高达59个,比8月份增加了19个。9月份,同比涨幅超过5.0%的城市已经从今年3月份的42个,减少为20个。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全国70个指标城市的价格数据已经明显出现了数据上的拐点,特别是京沪穗深等几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进入了下降通道。房价从2009年来的爆发式上涨,在最严厉的限购、限贷叠加影响8个月之后,数据逐渐开始进入下调阶段。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数据的变化表明今年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一定效果。四季度成交量或将落入全年谷底。“一方面,一线城市严格的调控使其效果远远超过二、三线城市。9月北京、上海和深圳楼市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60.3%、60.5%和62.9%。‘金九月’成交量萎缩明显。个人房贷紧缩由二、三线城市蔓延至一线城市,可能再度降低部分刚需的购房意愿。”

在全国楼市量价双双回落的情况下,9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也降至100.41,连续4个月下降后,已经在临界线左右徘徊。张月认为,这表明开发企业对于后市明显缺乏信心,市场预期即将由乐观转为悲观。在这样的预期下,房企对于量跌引发的价跌更容易接受,甚至部分房企降价救市的决心也会更大。

 
[责任编辑:周恩波] 标签:数据 楼市 调控 楼市成交量 拐点 调控政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糖尿病-中医突破发现“天然胰岛素”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