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科技】中国首架A380成功首航

2011年10月19日 16:07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屈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先进的娱乐系统

A380空间分布图

驾驶A380接机起降的领队兼机长的刘纤是地道的成都人

今起A380将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运营飞行,并最终用于直飞国际航线

南航A380经济舱舱位为428个,占舱位比重的81.8%,而其他A380经济舱仅占六七成

17日是中国民航历史上又一里程碑。被誉为空中“巨无霸”的空客A380今日将正式运营,首航北京往返广州航线。

时间回流到10月15日上午10时25分,经过十个多小时的飞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的中国首架空客A380,顺利从法国图卢兹接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该消息不仅让大量空客爱好者兴奋,更引起大量飞机发烧友的热捧。而记者昨日获悉,驾驶操作此次接机起降的领队兼机长的刘纤还是地道的成都人。昨日,由于刘纤正在倒时差等原因,记者辗转与在成都的刘纤的母亲取得了联系,英雄母亲在电话中难掩自己的激动之情。

激动 A380加入南航

15日10时25分,首都机场中国第一架空客A380平稳降落,正式加盟南航,南航也因此成为中国首家、全球第七家运营A380的航空公司。尽管此前首都机场已经迎来了阿联酋航空、汉莎航空的空客A380,但是此番中国首架A380的加盟仍吸引了大量热切的目光。

据了解,与其他航空公司的A380相比,南航这架A380更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经济舱舱位增至428个,占舱位比重的81.8%,而其他A380经济舱仅占六七成。

A380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客机,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客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A380翼展79.8米,长73米,高24.1米。机舱内有足够的空间设立卧舱、商务中心、健身房、医疗中心、图书馆、餐厅、酒吧等设施。

与此前最大的客机波音747相比,空客A380的面积多出40%以上。A380在材料、工艺、系统和发动机方面使用了一系列先进和可靠的技术,使这种巨型客机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性能,油耗更低。

骄傲 机长刘纤是成都人

据悉,南航引入的中国首架A380将从今日起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运营飞行,并最终用于直飞国际航线,将无缘成都机场。但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昨日获悉,亲自驾驶操作接机起降的领队兼机长刘纤,竟是地道的成都人。而他的母亲,目前还生活在成都。

1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拨通了刘纤母亲李阿姨的电话。在电话的那一头,李阿姨正在打麻将,但是听到是华西都市报记者,她不顾麻友们的催促,与记者聊了起来。李阿姨说,刘纤是她的大儿子,工作地点在广州,她知道这次儿子去法国接飞机,这两天在电视上也看到报道说飞机已经顺利接回来了,一直很为儿子感到骄傲。“作为母亲,看到儿子能亲自去将中国的第一架空客A380飞机接回来,我非常高兴,儿子还没给我打电话,我知道他忙,我晚上再给他打。”李阿姨忍不住高兴的心情,呵呵地笑着说。

回忆 刘纤从小就品学兼优

在李阿姨的眼中,1964年出生的大儿子刘纤从小就品学兼优。“他是成都13中的学生,在读书的时候就是班上的班长,高中毕业后考上了飞行员,从此就与飞机结缘了”。谈到儿子,李阿姨充满着幸福感,她指出,除了大儿子刘纤,她还有一个儿子也是飞行员,家里都为出了这样两个优秀的飞行员而感到骄傲。

同样为刘纤感到自豪的还有兰大爷,他昨日也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与刘纤的母亲是小学和中学同学,“刘纤的母亲平时为人很低调,我们也是在最近一次同学聚会上才知道,她的儿子去了国外准备接回中国第一架空客A380飞机。”兰大爷告诉记者,他与刘纤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是在他母亲老同学眼中,刘纤有出息,“这次中国首架空客A380飞机又是他带头接回来的,我们都为他感到高兴,长了我们四川人的志气”。

期待 第二架A38012月交付

记者注意到,在这次成功将空客A380飞机接回国之后,刘纤在接受随行媒体的采访时指出,南航每架A380配备10名机长、10名副驾驶,他们都是安全飞行空客330飞机的优秀机长,具备飞行重型飞机的所有条件,在法国图卢兹经过了一个月的培训,分别是理论和实际操作。

本次首航共有4名南航机长轮流主操作,按照惯例,空客方的外籍机长作为副驾驶。

刘纤还表示,南航期待A380飞行已久,他能驾驶首航,内心也非常激动、兴奋、开心。他还透露,南航一共预订了5架空客A380飞机。预计南航向空客公司订购的第二架A380今年12月交付,明年1月交付第三架,7月交付第四架,2013年交付预订的第五架。

 
[责任编辑:周恩波] 标签:A380 首航 成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糖尿病-中医突破发现“天然胰岛素”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