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热点】速冻食品频陷“病菌门”

2011年11月10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思念三鲜水饺”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的事件余波未了,近日“三全”以及“海霸王”的三款速冻食品也被验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据悉,该指标在现行速冻食品国标中规定不得检出,然而思念方面却辩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在目前正在公示的新国标中,允许存在一定量,言下之意即是其问题产品“提前”达新国标。这不得不让消费者们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三全、海霸王鱼丸“染菌”

广州市工商局11月3日公布2011年第三季度食品质量检验报告。报告显示,三全的“三全灌汤水饺(猪肉玉米蔬菜)”、“三全灌汤水饺(三鲜)”被验出含有金黄色葡萄球菌。受此影响,三全食品股票上周五一度接近跌停,11月7日临时停牌。三全复牌并发布公告。公告称,2011年8月份广州市工商局在例行超市检查中发现三全食品相关抽检样品微生物超标,公司第一时间从市场上召回该批次产品并及时销毁。 

此次导致三全食品们“中招”的仍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据了解,金黄色葡萄球菌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病原菌,隶属于葡萄球菌属(Staphylococcus),可引起多种严重感染,有“嗜肉菌"的别称。金黄色葡萄球菌在自然界中无处不在,空气、水、灰尘及人和动物的排泄物中都可找到。因而,食品受其污染的机会很多。近年来,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报告,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占第二位,仅次于大肠杆菌。 

思念水饺检出致病菌被责令停售

“2011年7月是一个令思念同仁难过和反思的日子。”思念方面表示,今年7月,食品安全部门检验出批次号为20110628106A的思念牌三鲜水饺含有致病菌,该公司已经对该批次产品做出下架处理,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罚款处理。但直到近日,北京工商局发布产品下架通知才将此事公之于众。备受质疑的思念公司随之发布了上述迟到的道歉。

消费者熟悉的“思念”牌三鲜水饺竟被检出含有致病菌。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通报,对在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的18个不合格样本,一律停售。深陷“病菌门”的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思念)在其官方网站挂出声明,称到目前为止均未检测出含有致病菌的不合格产品。但是该公司并未解释造成此次事件的原因。另有消息称,郑州思念仍有3000余袋问题水饺未被召回销毁,对此,郑州思念在声明中也未做回应。 

被停售思念水饺竟符新国标标准

一批致病水饺将中国最大的专业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之一的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推上风口浪尖。在质量安全事件之外,思念公司副总经理贾国飚的“提前合格”说更是提供了新“亮点”,让尚待出炉的食品安全新国标提前成了舆论靶子。有人讽刺说:“难怪食品老是出问题,原来是国标的问题啊。”据悉,该指标在现行速冻食品国标中规定不得检出,然而在正在公示的新国标中却有了“容忍度”,有专家质疑,新国标过于宽松将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为什么被检出病菌的水饺会是达标产品呢?导致三全食品们“中招”的仍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据悉,该指标在现行速冻食品国标中规定不得检出,然而在正在公示的新国标中却有了“容忍度”,有专家质疑,新国标过于宽松将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对于新旧标准之争,上述专家也表示,在过去多年国内速冻行业均按旧标准执行,证明企业是可以做到的,新国标允许一定量存在,放松规定,估计是为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鲁冠芬] 标签:速冻食品 热点 病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糖尿病-中医突破发现“天然胰岛素”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