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商产业基金3亿领投 “爱学贷”B轮融资成功


来源:今日早报

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传统金融也坐不住了。 “爱学贷”创始人钱志龙将其称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新联合。但钱志龙认为,这些都是“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的组合,虽然解决了一时资金之急,但是双方资源是高度重合的。

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传统金融也坐不住了。昨日,国有四大行之一的中国银行与大学生分期贷款三大平台之一“爱学贷”宣布战略合作框架。昨日的发布会上,“爱学贷”公布了来自中国银行旗下浙商产业基金3亿领投的B轮融资,同时中国银行给予“爱学贷”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双方最终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结合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做“新金融”的布局。

“爱学贷”创始人钱志龙将其称为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的新联合。在此之前不久,“分期乐”公布了来自京东的战略入股,“趣分期”则获得了来自蚂蚁金服的2亿美元融资。但钱志龙认为,这些都是“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的组合,虽然解决了一时资金之急,但是双方资源是高度重合的。

“爱学贷”为何会挑选一家传统的国有银行作为战略合作方?“传统金融是水库,互联网金融是水渠,未来的金融将没有传统和互联网之分,新金融必然是两种业态的有机结合。”钱志龙说,这是他对未来互联网金融走向的理解。

在围绕消费分期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上,“爱学贷”已做了全面布局:除了分期业务主体“爱学贷”之外,公司旗下还有“米庄理财”、“信釜资管”、“原质投资”三块业务主体。联手之后,双方将在“新金融”上做更大的战略布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红珍:]

标签:浙商 爱学贷 产业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热点聚焦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