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皇特饮(铁罐潮饮),提供新娱乐方式


来源:中国网

近期,有一款名叫“咔哇潮饮”的饮料,经公安机关毒品实验室的检验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高浓度的管制毒品“γ-羟基丁酸”,该饮料目前已经被查封下架

水印.jpg

近期,有一款名叫“咔哇潮饮”的饮料,经公安机关毒品实验室的检验和分析,发现其中含有高浓度的管制毒品“γ-羟基丁酸”,该饮料目前已经被查封下架,涉事人员也承担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QQ截图20170920000.jpg

其实,γ-氨基丁酸是合法合规的新型饮料,而大家对“γ-氨基丁酸”与“γ-羟基丁酸”的认识是很模糊的,毕竟两者仅仅是一字之差,其化学反应式也是非常相似。早在2009年9月27日,卫生部公告2009年第12号,“我”就被批准为新食品原料。当然“γ-氨基丁酸”也是有使用条件的,公告中要求,必须通过生物合成法,以L-谷氨酸钠为原料经希氏乳杆菌(Lactobacillus hilgardii)发酵、加热杀菌、冷却、活性炭处理、过滤、加入调配辅料(淀粉)、喷雾干燥等步骤生产而成。并且“我”虽好,可不能贪杯哦,γ-氨基丁酸的食用量≤500毫克/天,并且也只能被用于:饮料、可可制品、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糖果、焙烤食品、膨化食品,但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而γ-羟基丁酸是什么? 2005年“γ-羟基丁酸”就被列入二类精神药物予以管制,并于2007年变更为一类(依据人体对精神药品产生的依赖性和危害人体健康的程度,将其分为一类和二类精神药品。精神药品由国家指定的生产单位按计划生产,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精神药品的生产活动)。滥用“γ-羟基丁酸”会造成暂时性记忆丧失、恶心、呕吐、头痛、反射作用丧失,甚至很快失去意识、昏迷及死亡,与酒精并用更会加剧其危险性。

微信图片_2017092213.png

英皇特饮是符合国家法规的γ-氨基丁酸饮料,绝对不添加“γ-羟基丁酸”违禁品,但常常被人误会是违规产品。其实,英皇特饮是佛山国赢饮料公司出品的一款新饮料,提供一种新的娱乐方式,丰富大家的生活,而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英皇特饮.jpg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