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发布出短时易积水点位 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下午开始,我市降雨持续。今天入梅第一天,一早下起了大雨,为市民上班出行带来不便。宁波市城管部门依托全市智慧城管平台启动城区防汛系统,城区防汛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可对内涝监测站点进一步加密布设,对预判预

昨天下午开始,我市降雨持续。今天入梅第一天,一早下起了大雨,为市民上班出行带来不便。

宁波市城管部门依托全市智慧城管平台启动城区防汛系统,城区防汛依托智慧城管平台可对内涝监测站点进一步加密布设,对预判预报和动态仿真两大核心模块进行优化,通过专人和视频监控相结合方式,实时排查管控内河水位、重点桥梁、低洼地段以及部分易积水的小区等。市城区防汛办密切关注城区积水情况,加强对排水情况的监测,严格落实城区防汛排涝各项工作措施,重点加强对城区自来水、排水管网的管控,指导城管市政管理部门做好道路、桥梁、城市高架、路灯、隧道地道等设施的安全检查。城管排水部门在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排涝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物业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小区周边的排水工作。

目前,已在三江片等核心区域布设了积水自动监测点、内河水位雨量监测点、沿江和内河截污井液位监测点,基本实现城区汛情实时动态监测。城管部门还做好排水管网清淤任务,已对江塘、矸闸、排水泵站、立交下穿道路排(挡)水系统、内河闸门、下水道及出口、防汛水位线标志等重要防汛设施进行了排查。

城管市政部门做好道路、路灯相关设施的排查,城管园林部门做好树木的修剪和加固、城管市容环卫部门做好户外广告设施的维护,城管内河部门做好了内河疏浚和相关闸门的检查工作,城管监管部门则做好市政公用设施的强化监管以及轨道交通等大型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地的检查等,城管义工也积极投入防汛志愿服务工作。

城管部门呼吁市民注意出行安全,遇到积水、道路破损、树木倒伏、户外广告脱落等城市问题可以通过12345热线“开门理城事”专线、@甬城智慧城管微博(新浪)、甬城管+APP、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联系城管部门。

城区短时易积水点位图

(截止6月20日8:00)

1 百宁街下穿

2 中兴路达升路路口

3 兴宁路与中兴路交叉口东北侧约15米处有大面积积水

4 兴宁路与中兴南路交叉口西南侧有大面积积水。(丹凤新村马路对面)

5 兴宁路与彩虹南路交叉口东北侧约10米处有大面积积水

6 中兴南路与兴宁路交叉口东南侧约20米

7 环城南路高架沧海路段路面积水

8 环城南路高架天童北路段积水

9 环城南路与盛莫路交叉口。

10 沧海路1859号日季酒店门口道路积水

11 江澄北路泛太平洋大酒店门口积水

12 海晏南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往北200米不到路面积水

13 兴宁路186-12号路面积水

14 环城西路与环城南路口

15 海曙区鄞州大道西段石矸市场监监管所进口处

16 海曙区鄞州大道大丰混凝土有限公司门前道路积水

17 海曙区鄞州大道西段与万泉路(老西零路)交汇处西北侧20米左右非机动车道积水

18 翠柏路167号东侧道路积水

19 海曙区灵桥路205号对面地下通道里道路积水

20 望京路230号南侧约15米处金帆宾馆前有道路积水

21 海曙区永丰西路高塘四村南大门南侧50米处人行道积水

22 人民路567号门前道路积水

23 环城北路东段356号

24 嵩江东路与沧海南路交汇处桥下车行道上无积水人行道上有少量积水

25 天童南路与鄞县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往南非机动车道上有多处积水

26 惊驾路233号青春有约门前约12米处有道路积水

27 福明路跟北柳街交叉口大面积道路积水

28 朝晖路152号象山阿青海鲜面门前有大面积道路积水

29 福明路799号华光城西门口积水

30 中兴路体育馆公交车站道路积水严重

31 鄞州区民安路292号元一私房煲仔饭门前约9米处有道路大面积积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