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小僧暴雷的启示:拍拍贷、极光金融、米缸金融合规最重要


来源:华夏经纬网

就在我们都沉浸在端午假期的惬意和世界杯的狂欢中时,互金界又有噩耗传来:唐小僧暴雷了!对,就是那个以高返闻名、为逃避监管自称是P2F平台、且始终没有对接银行存管的唐小僧。不难看出来唐小僧的确存在较高风险

就在我们都沉浸在端午假期的惬意和世界杯的狂欢中时,互金界又有噩耗传来:唐小僧暴雷了!对,就是那个以高返闻名、为逃避监管自称是P2F平台、且始终没有对接银行存管的唐小僧。

不难看出来唐小僧的确存在较高风险,那为什么还会有如此多的人不幸踩雷呢?除了部分投资人单纯被广告或高返吸引,没有辨别风险的能力外,也不乏有投资人对风险心知肚明,但却抱着投机的心理不予理会。这也告诉我们切勿贪高,一定要重视投资平台的合规度,审慎投资。

一、拍拍贷:首家P2P+美国上市,合规更稳定

拍拍贷是我国第一家网贷平台,运营至今已有11年时间,不仅在业内排名靠前,而且完成了美国上市,实力较强。在合规方面,拍拍贷始终坚持平台不对标的兜底的原则,需投资人自担风险,平台只对部分低风险标的引入第三方担保,并上线了银行存管。目前,拍拍贷推出的新彩虹计划90天年化收益为7%。

二、极光金融:多重合规举措,信披透明风控严,收益可观

极光金融也是一家网贷平台,2016年初上线。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极光金融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优秀示范企业”称号、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挂牌、完成银行存管、合规进度公示、上线电子签章和无忧存证等,合规度和信披度极高。

另外,极光金融推出的也都是有保障的优质项目,通过足值实物抵押和第三方全额担保来保障用户投资安全。而且极光金融的借款项目信息披露透明,投资人甚至可以自行判断项目真实性和投资风险,资金用途、流向一手掌握,投资更放心。

值得提出的是,极光金融的收益也相对可观,其中3个月的项目年化为9.6%、12个月12%,还有更多期限选择,对应不同的收益水平,可以到平台官网上了解更多,还有6月份优惠活动进行中。

三、米缸金融:银行存管,小额分散,但标的不多

米缸金融是2015年上线的网贷平台,对接上海银行资金存管,并对平台房贷项目额度进行整改,在合规和透明度方面做得也是很不错的。目前,米缸金融新推出了小微企业信用贷项目,小额分散,12个月期限的年化收益为9%。但是米缸金融近期标的不多,会有资金站岗风险。

还是那句话,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进行投资理财之前还是应该对平台资质、合规度等做深入了解,确保风险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再行动,以免日后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