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首个装配式环卫公厕亮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位于江北区云创小镇的一所装配式公厕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宁波市首座模块式装配化环卫厕所,它实现了公厕建造工期比传统大幅缩短,并具有不吸水、不蓄臭、环保度高等特点,为城市公厕建造带来了新思路。凤凰

近日,位于江北区云创小镇的一所装配式公厕将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宁波市首座模块式装配化环卫厕所,它实现了公厕建造工期比传统大幅缩短,并具有不吸水、不蓄臭、环保度高等特点,为城市公厕建造带来了新思路。

凤凰宁波从现场了解到,新建的云创小镇公厕占地面积97平方米,公厕所需建筑模块在工厂完成模板生产后,通过类似“搭积木”的方式进行建造,用料少,回收率高,安装快速便捷且不产生工业垃圾和建筑扬尘。“这些模块是采用复合型材料制作对环境无污染,而且还十分方便,可以循环使用拼装。”区环卫中心设施科科长林浩告诉记者,使用这种材料建造厕所,可大量地节约人力物力,一般传统公厕建造需要三个月时间,而这装配式公厕只需要45天,节约了近一半的时间,另外施工人员也只需要5-6名。

该负责人还告诉凤凰宁波,装配式公厕采用分布式钢结构内核,结构强度好,八级抗震、十级防风。墙体的内外部材料采用封闭气泡的防水发泡保温材料和高强度硅石板等新型建材,确保厕所产品的使用体验和寿命。

此外,凤凰宁波在公厕的门口还看到了一个黑色的液晶平板,平板上内置了一套智能化监控系统。公厕设计方辰泰(广德)智能装配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平板连接了该公厕所有的智能化设备以及各种感应探头,可实时对厕所的人流量、使用情况、温度、湿度、氨气值等进行监测。通过多次科学检测,我们发觉当男女厕间的氨气值超过30PPM时,如厕时就能感觉到明显异味。所以,我们在平板上也特意设置了氨气值数据的显示。以此提醒公厕保洁人员第一时间清理打扫,保持厕所的干净舒适。”同时,该智能系统每日会进行六次数据记录,方便环卫主管部门了解厕所环境和清扫情况。

“该装配式公厕开启了我们尝试运用大数据进行厕所管理的先河,利用该系统,我们基本能实现公厕相关考核指标数据化,为日后其他新改建公厕人性化、智能化、精细化设置提供科学依据。”区环卫中心设施科科长林浩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