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字驱动,智能发展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明日甬城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暨智博会”)将于9月7日在宁波开幕。6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介绍了峰会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暨智博会”)将于9月7日在宁波开幕。6日下午,宁波市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望荣介绍了峰会暨智博会的活动内容和特色亮点,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春华、中国城市和小城镇中心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回答了媒体的现场提问。境内外50多家媒体的上百名记者参加。

本届峰会暨智博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新华通讯社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由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峰会暨智博会将围绕“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主题,聚焦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重点发展领域,通过“会、展、奖、赛”等多种形式,汇聚世界顶尖企业,凝聚全球专家智慧,畅通互联互通渠道,创造国际合作机会,促进创新理念和技术的交流、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实现多方合作互利共赢,推动宁波智能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本届峰会暨智博会活动包括8大类44个子项。

峰会主论坛规模1000人,广泛邀请了国内外重量级科学家、企业家和领导嘉宾,围绕智能经济和新型智慧城市前沿发展趋势和最新进展进行研讨,25位重磅级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同期举办20项专题分论坛(会议),分别是1场国际会议,6场国家级论坛,5场智慧城市行业应用论坛和8场新技术、新经济论坛。议题涉及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网联汽车、独角兽企业发展、网络媒体发展、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及智慧教育、智慧健康、智慧养老等。10位院士和超150位专家学者、资深企业家将进行深度交流研讨。

本届展览面积2.6万平方米,设国内外知名大企业馆、智能制造馆、智慧城市应用馆、人工智能/物联网馆、新技术馆5个展馆,比上一年新增1个馆。汇聚了包括微软、甲骨文、亚马逊、飞利浦、中科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电科技、航天科工、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紫光集团等在内的超400家国内外大中小企业和机构参与展示,其中全球500强企业10多家,境内外上市企业30多家,境外企业40多家。将集中发布和展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终端、信息安全等方面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集中展示新型智慧城市的优秀案例和“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设计+”的典型案例。

2018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暨颁奖活动首次在宁波举办,意大利、法国等10个欧洲国家的12个城市代表和国内近20个优秀城市代表以及我国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将围绕绿色和智慧城市目标愿景、路径创新展开交流对话,发布《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宁波共识》;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卓越奖”、“先行奖”、“产业推广奖”、“技术创新奖”及“中欧企业之星”将现场颁发。

峰会暨智博会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将举办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首届“中国智造”大数据创新创业大赛、华为开发者大赛IoT全球复赛(宁波)等三场创新创业大赛,搭建新经济创新创业平台。

峰会暨智博会期间聚焦智能经济重点发展领域,30多个高质量、高层次合作项目将签约,预计签约总金额200多亿元,项目以总部基地、产业投资、创新平台等三类项目为主。

峰会暨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工信部——宁波市产教融合对接会、加拿大智能经济产业对接会、爱尔兰智能经济产业对接会、欧盟城市与国内城市、重点企业精准对接会、先进制造业项目对接会等5场对接会和12场新产品发布会,多方位搭建交流对接平台,促进产业合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