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无小事!海曙城管全力打好绿化“美颜整容”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市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美容师”,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海曙区绿地养护管理水平,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海曙区开展了“

随着市民对生活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美容师”,成为当今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提升海曙区绿地养护管理水平,强化城市管理精细化,海曙区开展了“美颜整容”专项整治行动,由海曙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针对海曙区内道路绿地、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绿地、未移交绿地、无人养管绿地等存在的部分树木支撑不规范、绿地裸土、色块绿篱断篱缺株、绿化设施破损、树木修剪不规范、树穴破损、绿地垃圾杂物等问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了综合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树枝修剪“剪除”照明困扰

9月12日上午,在望京路与西河街的交叉路口,我们看到几名绿化养护工作人员正在为道路旁的行道树枝做修剪。只见一名工作人员搭乘高空作业车起重机的挂篮,拿着电锯、镰刀等工具对着树枝“噌噌”几下“切割”,那些多余的枝杈就纷纷落下。

“这些树大多都是老树,树枝树干又粗又大,树木周边还遍布电线、电缆以及路灯、指示牌,一方面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阻碍了交通出行的视线,因此我们对这块区域的树枝进行了集中的修建整治。”海曙某绿化养护单位负责人陈兆波向我们介绍说,“考虑到不影响市民出行安全问题,我们尽量避开早晚高峰,选择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作业,经过修剪整治后希望可以解决市民出行的困扰。”

经过一个早上的修剪,行道树显得更加整齐划一,路旁交通的视线也敞亮了许多。据悉,通过前期排摸,和义路、永丰路、望京路等干道遮挡路灯点位均已开展行道树修剪。

补种植被整治破损树穴

镇明路作为宁波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一条路,同样也是本次绿化整治活动的重点路段之一。原本路边存在人行横道凹凸不平、绿化被人为破坏、树框断裂、杂草丛生、泥土裸露等多个问题,而现在经过集中整治后,破坏的树穴植被已重新补种,被树根隆起的地面也已铺设平整,放眼望去整条人行步道郁郁葱葱、生机盎然,也整洁美观了不少。

“之前也经常接到附近居民的投诉,现在针对该问题,我们在平整隆起地面的同时,将原本1米2的树框扩大到了1米5,并补种了麦冬100余棵,目前整个街景街貌都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也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海曙区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潘江杰告诉我们。 

除了通过绿化改造项目整改树穴问题,海曙区市政养护中心今年针对鹅卵石松动,缺失,树穴上拱断裂、树穴隆起变形等问题还将继续计划修缮整治树穴。截至目前,通途路、永丰西路、高塘路、新高路等周边道路的3600余处树穴已经完成修复。

拆除不规范树木支撑

9月12日上午,在机场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一处景观绿化带内,三名绿化工人相互配合,拆除不规范树木支撑,并搬运到安全地带。“在树木生长期时搭建的支撑高低不一,选材各异,这样不规范的树木支撑不仅影响美观,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海曙某绿化养护公司负责人钱增龙说,经过3日工期,已完成4条道路,7万余平方米区域内不规范树木支撑拆除工作。据了解,通过前期排查,拆除不规范树木5408棵。此后如果遇到台风等恶劣天气时,绿化部门将按需统一进行树木支撑加固。

从8月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绿化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中,环境整治已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目前已整治破损树穴3600余处、拆除树木不规范支撑5200余棵,辖区各条道路上遮挡路灯的行道树枝杈正在加紧修剪当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面完成整治。

“下阶段,我们的绿化工作将紧紧围绕品质提升,继续推进海曙区园林绿化“美颜整容”专项行动,并按照市绿化三大行动要求,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绿化养管工作考核督查力度,将专项行动变成常态化的管理养护行为。”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一科工作人员张文书说,“民生无小事。不管事小事大,老百姓的事对我们来讲,都是大事。此次专项行动整治阶段结束后,将不间断开展全区绿化提升工程,助力全区街景持续“靓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