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区239块违规店招(标识)拆除完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立面环境,切实解决店名招牌、标志标识设置不规范、破损陈旧等问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8月26日启动实施中心城区违规店招(标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9月12日,累计拆除钟盈二期商务楼、东

为进一步净化城区立面环境,切实解决店名招牌、标志标识设置不规范、破损陈旧等问题,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8月26日启动实施中心城区违规店招(标识)集中整治行动。截至9月12日,累计拆除钟盈二期商务楼、东湖花园商住楼、四明城市广场、金都大厦、嘉汇国贸、东城百汇等楼宇立面的违规店招(标识)239块,有效缓解了视觉污染、提升了城市品位。

集中整治之前,采取现场排摸、拍照取证、分门别类等方式,建立“一楼一档”;严格落实“三必拆”(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标识必拆,严重影响群众生活的店招、标识比拆,上级督办的店招、标识必拆)、“三规范”(规范“大型商圈及周边楼宇、‘十纵十横’道路沿线、新交付商铺”店招、标识)要求稳步推进。工作台账中,详细登记计划拆除时间、拆除方式、预计投入经费等信息,切实做到工作留痕、责任落实。

按照整治行动方案,对违规店招(标识)的设置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逾期不拆除的,委托专业公司和技术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利用吊车、叉车等工程机械实施拆除作业。对于一些因店招(标识)造价高而拒不配合的商户,执法人员多次走访、深入交流,耐心细致、真诚友善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商户的支持和配合。

本次整治将持续至2018年12月底,各区块将采取“难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方式,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其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建立健全整治全过程督查机制,实时跟踪清理工作情况,指导、协助属地执法中队切实解决拆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杜绝已清理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集中整治结束后,将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建立常态监管和严格执法联动机制,持续提升鄞州区立面空间精细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