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义工成立10周年纪念暨“最美城管义工”颁奖晚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晚(9月27日),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暨“最美城管义工”颁奖晚会在宁波市天然舞台举行。获得十佳“最美城管”义工的分别是:&ldquo

昨晚(9月27日),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暨“最美城管义工”颁奖晚会在宁波市天然舞台举行。

获得十佳“最美城管”义工的分别是:“花朵保护伞”徐锦义、垃圾分类形象代言人陈国荣、“菜场阿姨”曙光菜市场杨美君长效服务队、“热心挑刺老人”施锦璋、杨木碶路上的靓丽风景线李凤芝、九姐妹插花花艺服务队、“断发丝.连民心”免费理发3000余次的城管队员芦杰、“指路爷爷”徐世利、“爱心冰箱”全体捐赠人、“铁面无私90后”城市道路义务联考团体。

现场主持人通过访谈的形式,让十位“最美城管义工”和观众们分享了从事义工工作的心声。“活到老学到老,我还能为外国人等有需要的人指路。”年逾91周岁的徐世利现场展示了他在指路服务当中摸索出来的手语和英文。

“我以执法队员身份和市民沟通偶尔会遇到障碍,在为市民义务理发的时候交流就会拉近距离。”芦杰现场讲述了以服务为先的综合执法理念......

颁奖过程中还穿插了城管义工才艺展示。86岁的桑香凤阿姨和他们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现场演绎了《垃圾分类我来说》栏目,“接地气”的讲解让现场观众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桑阿姨还现场穿上城管义工服装,成为了一名城管义工。诗歌朗诵《我在城市遇见你》,道出了城管义工的温情和感动。现场的义工还进行了城管义工宣誓,并共同唱起了城管义工之歌《城市有你》。

昨晚,三江六岸点亮了“城管义工主题灯光秀”。城管义工的“最美”将在甬城传递。城市是我家,用爱装点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城管义工,携手参与城市管理。

“他们代表了全市8.6万余名城管义工。”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说,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爱心和正能量,缺少的是“点燃”爱心和正能量的由头。每一位城管义工身上都闪耀着“最美”的光芒,坚守“快乐、奉献、互助、永恒”的城管义工精神,“点燃”了更多人的爱心,去呵护着甬城的一花一草一木、一路一桥一河,把义务服务融进自己的日常生活。他们在菜场、商场、街巷、社区、学校、公园等管理着大小“城事”,一声劝说、一次弯腰、一个伸手留下了片片余香,演绎着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

据悉,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成立于2008年9月26日,获全国“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目前,协会在册个人会员8.6万余人,注册组织1243家。“累计组织动员150余万人次、提供远超300万小时的义务服务。”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告诉记者,城管义工是“编外城管”“文明使者”,正在用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画面,向国内外嘉宾充分展示了港城宁波的新形象。

城管义工事迹获得书记、市长批示表扬

凤凰宁波还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宁波城管义工十年如一日和呵护城市等事迹获得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的批示表扬。

9月1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批示:“城管义工是城市管理的一支有生力量,10年来,有组织、有形象、有成效,尤其是广大城管义工积极参与,默默无闻,不断奉献,体现了责任,体现了大爱!向大家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

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批示:感谢我市城管义工协会和义工们对宁波城市社会管理作出的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局)局长郑一平表示,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通过城管义工参与城市治理,城管义工工作将继续培塑甬城文明新坐标,引领新风尚,探索城市治理新路子。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