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市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褚银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创新方式方法,狠抓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举好旗,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聚好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心思凝聚到发展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攻坚上来,不断营造“实干、担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育好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以文化人、以文润城、以文育人,进一步增强精神力量。要鼓好劲,围绕中心大局,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特别是“一报两台一端”要深入基层一线、敢于揭短亮丑,推动和倒逼各级各部门大抓落实。要讲好故事,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加大特色工作、亮点工作的挖掘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鄞州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是省委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车俊书记在全省现场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方向明确、举措有力,为加快走出一条符合浙江实际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现场会特别是车俊书记的讲话精神,以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抓落实、促振兴、创一流。在贯彻落实中,站位标准要更高,着眼推进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强区,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发挥自身优势、补齐问题短板,力争赶超跨越。城乡环境要更美,聚焦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镇村建设、精品村和风景线打造,着力提升环境品质。产业发展要更旺,加大招商引资、主导产业培育力度,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旅游经济、美丽经济,切实增强乡村振兴新动能。体制机制要更活,创新完善涉农资金整合、市场主体参与、能人乡贤返乡、群众共建共享等机制,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基层基础要更实,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建立实施周二住村、周二夜学、村干部培养、基层治理创新等相关制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