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区政协召开十六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六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区政协主席郑坤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黄碧英、叶天奔,党组成员戴嘉敏,秘书长孙亚飞出席会议。副区长朱晓丽应邀参加

昨天上午,区政协召开十六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区政协主席郑坤法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黄碧英、叶天奔,党组成员戴嘉敏,秘书长孙亚飞出席会议。副区长朱晓丽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东胜街道,实地视察了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协商交流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我区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有关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针对我区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的实际情况,将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纳入到全局工作当中,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和“家院互融、医养结合”的良好工作格局。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各类居家养老服务机构313家、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基本实现了有建设条件、有服务需求的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应建尽建”目标。

会议对我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与会区政协委员和相关同志还从农村、社区、机构等不同层面各抒己见,客观分析了目前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养老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坤法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快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的紧迫性,深刻把握居家养老服务面临的发展机遇,科学分析居家养老服务的发展方向,增强发展养老事业的使命感。要强化分类指导,加大精神慰籍类服务的供给力度,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产业化,开创养老事业发展的新格局。要夯实工作保障,加强规划引领,推动政策落实,加强制度管理,提高养老事业发展的主动性。要引导社会参与,加强“尊老孝老敬老”的道德教育,大力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对养老工作的社会宣传,营造有利于养老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