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大提琴悠扬乐声植入鄞州这片热土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经过琴声悠扬的7天之后,昨天晚上,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暨第七届青少年大提琴比赛闭幕式颁奖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宪在致辞中,对在鄞州举办的这项大型活动予以较

经过琴声悠扬的7天之后,昨天晚上,首届全国青少年大提琴艺术周暨第七届青少年大提琴比赛闭幕式颁奖音乐会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宪在致辞中,对在鄞州举办的这项大型活动予以较高评价。

副区长卜明长,区政协副主席沈剑波,纽约COS乐团负责人、马友友姐姐马友乘等领导和嘉宾,评委会主席、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王健等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出席了闭幕式。

此次大赛是代表全国最高水平、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大提琴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62名优秀青少年大提琴选手参加比赛,同时,一批中外知名的大提琴艺术家和专家评委也在此次活动中亮相。主办方还为市民准备了10余项为民惠民的艺术普及活动,直接参与群众达到1万多人次,通过各类宣传报道了解、关注此次活动的观众达到200万人次。王健、秦立巍两位大师的公开课,马友乘和她带领的美国纽约青少年交响乐团返乡之旅,咸祥“大提琴小镇”主题日活动等,成为本届艺术周艺术普及活动的关注焦点。

陈光宪在总结此次活动时表示,举办本届艺术周及本届比赛的目的,旨在发掘和选拔大提琴演奏艺术的新人才,促进我国青少年大提琴教学、演奏水平的新提升,推动我国音乐艺术的新发展,同时也促进鄞州乃至宁波的文化艺术繁荣。7天来的比赛和各项活动表明,本届艺术周和赛事获得丰硕成果:一批优秀青少年大提琴手脱颖而出,将从鄞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大提琴艺坛新高地;更重要的是,大提琴艺术已经深深植入了鄞州这座千年古城,与文明璀璨的鄞州文化相融相通、并蒂生辉。

经过7天3阶段的比赛,本届比赛分别决出少年、青年两组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中国作品演奏奖”、“优秀钢琴艺术辅导奖”和“最佳导师奖”等获奖者,最高奖金额度为5万元。其中,裘智宇和杨康分别荣获少年组和青年组第一名。颁奖仪式后,获奖选手还为现场观众演奏了拉罗《D小调协奏曲第二乐章》《林冲》《丰收渔歌》等曲目。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