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率先创建全区域“无坑洞养护示范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晚上10:00,曙光北路与民安路交叉口,机械轰鸣,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鄞州市政养护工人已做好围挡,开始了当天的避高峰坑洞修补作业。这是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于近日开展的“百日攻坚、消坑

昨天晚上10:00,曙光北路与民安路交叉口,机械轰鸣,身着橙色工作服的鄞州市政养护工人已做好围挡,开始了当天的避高峰坑洞修补作业。这是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于近日开展的“百日攻坚、消坑行动”。

前期经现场查勘发现,由于地基的下陷和雨水井的破裂,导致了该路段近2平方米的坑洞和下陷问题。市政养护工人要做的就是先抬升、修补破损的雨水井,再解决坑洞及道路凹陷问题。姚隘路、曙光路、桑田路……目前辖区内,有多处道路坑洞频发的路段,鄞州市政养护工人在伴着夜色,开展类型的坑洞修补作业。

据悉,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鄞州定制”的“百日攻坚、消坑行动”,组织涉及道路、桥梁养护的五家养护单位全力护航,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全区域“无坑洞养护示范区”。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为了细化道路“平坦行动”,实现“无坑洞养护示范区”,该部门严格按照“巡、养、检”的工作要求开展市政道路养护工作,固化工作流程、强化养护质量,做到工作前置,实行预养护,提前处理隐患。做到“24小时内实时巡查,24小时内坑洞处置,暴雨天气1小时内排险,雨后24小时内修复完成”。

针对道路坑洞采取“精细化巡查、提前预养护、一坑一对策、根治病害根源”的方式向全区域的“坑洞”宣战。为了达到整治效果,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还组织各养护标段制定专项方案,开展“坑洞维修”大比武,以月计划、周计划抓落实。管理单位现场讲效果,监理人员讲标准,养护人员讲规范,实操工人讲规程,力争百日攻坚,取得“无坑洞养护示范区”创建效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