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了个公园?复绿补绿70万平方米 环境整治加码为鄞城添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积极提升城区两路两侧综合环境,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于近期专项开展城市两路两侧盘活闲置地块工作,提升城市空间品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部门已累计完成复绿补绿面积达70万平方米,新增近一个鄞州公

为积极提升城区两路两侧综合环境,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于近期专项开展城市两路两侧盘活闲置地块工作,提升城市空间品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部门已累计完成复绿补绿面积达70万平方米,新增近一个鄞州公园(72万平方米)的绿量面积,其中甬台温两侧高速生态林带(宁波东—姜山北枢纽)作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开展了综合环境整治以及复绿补绿跟进工作,着实为鄞城增添了一抹浓重的绿意。

据了解,甬台温高速沿线位于城市中心区,途径邱隘、潘火、下应、中河、首南、姜山等镇(街道)。高速沿线东西两侧可视范围内,约60米宽度的地块环境秩序普遍较差,存在高速生态防护林带被菜地“侵蚀”,乔木覆盖缺空较多等现象,整体视线景观脏乱差。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该局会同各街道由属地各执法中队介入菜地私自耕种整治,保障沿线环境卫生整洁;随后,该部门同步对完成清理的私自耕种地块开展以香樟、杜英、无患子等原有树种为主的生态林带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补植点位51个,4026株乔木,沿线脏乱差面貌已得到显著改善,退耕还绿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对高速沿线各类地块根据现状条件进行统一设计,因地制宜打造粗放式、生态型的公园绿地,分期分批实施,盘活闲置地块。主要包括在姜山北枢纽至宁波东枢纽(13公里)东西两侧,根据现状条件,分区打造生态保育功能区、城市花海体验区等,设置简易慢行步道,串联各功能区块,形成城区一大绿肺,新增绿地面积达30万平方米。该局针对绿地恢复区块的整体效果,以古典园林风格为主基调,砌成2.2米高围墙,围墙上半部分辅以90*90cm的八角形花格窗,每4-6米设置立柱,顶部以黑砖收边,尽显东方古典园林风。

此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接手该区块养护后,将显著提升该沿线绿地的管养标准,对整治完成后的绿地进行统一的序化管理,严控私自耕种、垃圾偷倒、绿地失管等情况发生,打造高速公路两路两侧绿地养管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