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大抓手助推绿色都市农业强势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特色精品调优产业结构加快调整种植业结构。按照稳粮、优经、强特的思路,以市场为导向,调优种植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经济作物,构建粮食产业稳、特色产业强、新兴产业旺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市已建10万亩

功能拓展加快产业融合

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农业龙头企业为核心,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有力拓展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2017年全市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644.0亿元、利润2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和7%。目前,全市已有8条年销售10亿元以上、省级示范性的农业全产业链,居全省领先。

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产业特色、传统村落、乡土文化等山水人文资源,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链和价值链。今年上半年,全市休闲农业(含农家乐)接待游客2590万人次、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分别增17%和14%。

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实施农业“电商换市”行动,积极培育“淘宝网•中国特色宁波馆”“我是农民”等一批农村电商平台,打造“数字农业”大田示范的宁波样本,有效拓展了农产品销路。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