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江北区城市管理工作回头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惠民生:民生工程走在前头工作中,他们时刻牢记“民生无小事”,始终把服务民生摆在第一位。推进“三改一拆”,大淘汰、大拆违、大整治;深化“五水共

谋发展:市级重点齐头并进

重点工程重点做。怎么做?他们自有“敢为天下先”敏锐和坚韧。身体力行推进执法改革,他们总结出来的非接触性执法“江北模式”在全国推广;推广“垃圾分类”,在城区实现全覆盖;开展“厕所革命”,对公厕提质、提量;打造“园林城市”;开创“保险+服务”。

加快推进执法改革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起草《非接触性执法指导性意见》《非接触性执法办案程序》等参考文件,为执法提供行政指导及法律保障。“非接触性”执法被住建部、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委、宁波市委批示肯定,要求组织研究并积极推广。

积极承接下放职能

做好市政道路、景观照明、停车场、雨污水管道、燃气热力、供节水、供排水等行业下放接收工作,积极主动落实市、区两级事权调整工作,理清“源头监管、后续监管、末端执法”的界限,协调部门间工作职责,避免出现执法管理“真空”。

大力推广“垃圾分类”

截至目前,城区四街道86个小区共4万余户居民家庭参与分类,分类覆盖面达到100%, 66家机关单位、101家事业单位、44所中小学校、6家国有企业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始终加强精细分类指导,发挥“样板小区”示范引领作用。

深入实施“厕所革命”

启动公厕提质行动,形成中心城区10分钟如厕圈,开放40家沿街社会公厕,2018年计划新建(包含移交)环卫公厕11座,改建10座,做好公厕保洁和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全面打造“园林城市”

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好道路街景提升工程。对万达周边宝庆路、云飞路、江北大道等共计1.8万平方米道路绿化进行全方位养护,全力打造主城区核心地块“鲜花大道”,大庆南路的月季大道,培育具有特色的道路景观。实施湾头区域岛头等闲置地临时绿化改造工程,大力营造花海景致。

探索开创“保险+服务”

充分运用市场化体制,推动保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探索实施市政设施“保险+服务”的综合模式。2018年4月,江北区首个城市道路桥梁综合保险项目落地,在全市范围率先对受保区域内排水管网、泵站闸门以及护栏、挡车石等市政附属设施进行投保,签约城市道路桥梁综合保险及相关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