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逛书店 画牡丹 买文创 旅游咨询 文明服务 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文旅融合书香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了“浙江宁波学画牡丹过大年”的新闻,对落户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不到1个月的红牡丹国际书画馆进行了报道。春节期间,位于南塘老街的宁波城市旅

2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了“浙江宁波学画牡丹过大年”的新闻,对落户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不到1个月的红牡丹国际书画馆进行了报道。春节期间,位于南塘老街的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展现了文旅融合的魅力,许多市民和游客在逛南塘老街,品宁波传统美食小吃时,宁波城市旅游之窗的合作共建单位也吸引了他们的脚步:到南塘邮局寄一张宁波手绘明信片给远方的朋友、枫林晚书店淘一本宁波本土的书、“爱游购”买正宗台湾特产,去红牡丹书画馆体验“1小时学画牡丹”、“印象宁波”文创馆购买特色文创产品,在宁波市旅游景区协会“甬景荟”了解全市景区最新旅游信息……

春节前夕,红牡丹书画馆、印象宁波、甬景荟等特色文旅商铺相继开业,宁波市文明旅游形象展示中心、宁波海丝旅游展厅、海曙区总工会“工创家+3”等也对外开放。2019年,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将整合各方资源,主打“星期六集市”,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服务。由公益人士姜红升老师创办的“红牡丹国际书画馆”,开设了“365天红牡丹公益课堂”,每天免费教授来宁波的游客、在宁波的外国友人学习画牡丹。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拉脱维亚籍牡丹绘画教师“碧海”等,定期传授牡丹绘画技法,成为南塘老街的新亮点。春节期间,“红牡丹”组织了英国、美国、乌克兰、澳大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10多个国家的外籍友人“老外写春联、绘牡丹、送祝福”等文化惠民活动,赢得了游客的称赞和传播。“印象宁波”文创馆春节期间营业额达42559元,到店人数超万人次,冰箱贴等原创宁波特色旅游纪念品和手工非遗工艺品尤受欢迎。“甬景荟”积极发挥景区“荟萃”的功能,春节期间近千游客进店咨询,领取景区各类资料。

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作为宁波城市旅游形象展示、公共服务、文明旅游的窗口,春节期间安排专人值班,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提供南塘老街游客服务、出行旅游预订、图书借阅、旅游资料配送等公共服务,展现“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良好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