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省通报!象山被评为首批清新空气示范区,快来这里洗肺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通报了2018年清新空气示范区评价结果。象山县被评定为第一批省清新空气示范区!一起来看看呀!

什么是“清新空气示范区”?

“清新空气示范区”分为市、县两级,每年评选1次,授予名额分别为县级以上城市总数的20%左右,评价指标包括环境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年度工作任务、大气污染防治体制机制建设、重大大气事件次数、清新空气等级、涉气环境问题被媒体曝光六个方面。

其中,无论是市级“清新空气示范区”还是县级“清新空气示范区”,环境空气质量都要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2018年,设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依次为:舟山市、丽水市、台州市、温州市、衢州市、宁波市、金华市、绍兴市、嘉兴市、湖州市、杭州市(温州市和衢州市并列第4位,嘉兴市和湖州市并列第9位)。

象山成省级示范

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清新空气示范区自查自评和审核评价工作。最后,经省政府同意,16个县级城市被评定为第一批浙江省清新空气示范区,其中就包括象山县。

2018年象山县的大气“体检”报告显示:当年象山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3.2%,同时全年无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PM2.5年均浓度为每立方米25微克,较前一年同期下降13.8%。全年环境空气质量6项指标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其中环境空气质量(PM2.5)位列宁波全市第一。

▲鹤浦油菜花

▲长沙渔村

▲风门口

▲大文沙公路朱丹萍摄

▲上张水库

▲松兰山

▲儒雅洋

▲珠山

来象山吧,尽情地呼吸

吐出埋藏于心中的愁劳

吸入自然给象山的赏赐

这里的大海,肆意翻腾

这里的群山,苍翠欲滴

满世界带着馨香的盛景

让人挪不开呼吸的节奏

部分素材来源:宁波发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