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安全生产月”活动多管齐下重实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咨询活动在东钱湖钱湖人家社区举行。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送资料、答疑问、有奖答题、互动游戏、听歌看表演,趣味化的宣传形式受到居

为扎实开展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近日,一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进社区咨询活动在东钱湖钱湖人家社区举行。通过送资料、答疑问、有奖答题、互动游戏、听歌看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理念,受到了居民的热情欢迎,掀起了东钱湖“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高潮。

(2019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进社区)

(居民学习、了解2019年安全生产月主题)

据悉,6月份以来,东钱湖根据“第十八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要求,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以宁波市委常委、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在全区“保平安,迎大庆”平安东钱湖建设推进会上提出的重点项目推进安全、旅游安全、交通安全的工作部署以及对“低小乱污”企业的严厉整治要求,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委领导亲自挂帅对安全生产隐患挂牌督办企业进行整改回头看;东钱湖公安分局牵头在轨道交通四号线东钱湖车辆段开展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施工驻地及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宣传;东钱湖旅湖局组织涉水旅游企业开展水上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水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有效保证游客水上出行的安全;借助“钱湖讲坛”平台,东钱湖安监局邀请义乌市城镇职校信息科技处专家陈安,为300余名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专题培训,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倡导安全生产理念。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东钱湖行成了“安全生产至上,安全行动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为全力为东钱湖建设“三好四型湖区”保驾护航,上半年已检查各类经营单位72家,排查非法生产企业6家,取缔违法危化品企业1家,排查各类隐患近2000个,出具执法文书近500份,8家单位(个人)因无相应安全生产措施或者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受到罚款处罚并通报。通过有声有色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筑起一道严密的安全生产“防护网”。

(宁波市委常委、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委书记褚银良部署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徐挺主持全区“保平安,迎大庆”平安东钱湖建设推进会)

(胡建涌副主任会同职能部门检查企业)

(消防演练现场)

(水上救援演练现场)

(“钱湖讲坛”现场)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