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风中的最美“逆行者” 江北bo绿服务队迎难而上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在江北区综合执法局有这么一支队伍——bo绿服务队,他们逆风而来,冒雨前行,只为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美好。为了保障城市道路通畅,

9号台风“利奇马”强势来袭,在江北区综合执法局有这么一支队伍——bo绿服务队,他们逆风而来,冒雨前行,只为守护这座城市的平安美好。

为了保障城市道路通畅,队长杨小兵带领着队员们穿行于风雨之间,巡查江北辖区内行道树断枝或倒伏造成的交通情况,并及时进行处理。然而在巡查期间,最不缺少的就是一通通应接不暇要求处理树木断枝、倒伏的紧急电话。

台风肆虐,雨势不断增大,狂风大作使人站不稳脚。但是杨小兵身先士卒,带头表率,遇到了困难,他先上,不怕苦、不怕累,不见他因常吃苦受累而抱怨半分,且一直乐呵呵的。

9日21时2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给杨队来电:“杨队接白沙街道工作人员反映,人民路主道,日湖琴云东门对面行道树倒地影响交通,请求应急处理。”“收到,立即前往处理。”杨队长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此时,巡查至新马路附近的杨队长,正在与队员们清理新马路上的断枝,收到电话后,他们加快速度处理完毕,即刻便出发前往人民路进行树木倒伏应急处理。

21时30分,杨队与队员们一同到达现场,由于倒伏树木树体较大,他们拿着油锯先对树体进行分解。过程中,杨队长不时叮嘱身边的队员要注意操作安全。在他的带领下,大家同心合力,不一会儿功夫就将倒伏在道路上的树木处理完毕。

已入深夜,狂风暴雨依旧没有想要停下的意思,道路上也几乎不见行人和行驶车辆,而他们那辆闪着应急灯的黄色车在这个注定不得安歇的夜里继续奔驰着,继续着他们的工作,尽力保障辖区内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