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垃圾分类,党建引领!江北垃圾分类竞赛三强队伍“出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为了全面推进江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由江北区委组织部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举办的

《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为了全面推进江北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发挥机关党员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由江北区委组织部与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举办的“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建引领新时尚”江北区机关党员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得到了全区各机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关注。

8月19日下午,“垃圾分类我带头,党建引领新时尚”江北区机关党员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的决赛举行。经过之前预赛、半决赛的层层比拼,脱颖而出的4支队伍正面交锋。通过必答、抢答、风险、嘉宾助阵等多种题型的激烈竞答,4支参赛队你来我往,比拼积极,最后江北区人力社保局勇夺冠军,江北区卫生健康局、江北区住建局分获亚军及季军。赛后,大家都觉得这场竞赛不仅仅是一场精彩大比拼,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课!

虽然知识竞赛已结束,但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在路上,需要我们以钉钉子的精神去认真抓好。今年以来,江北机关党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开展“桶边督导”、“21天分类打卡”等活动。今后,江北机关党员将继续“走在前、作表率”,成为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让城市更文明、环境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认识三强队伍

江北区人力社保局党建引领响应垃圾分类新时尚, 进社区、勤培训、重实践、做示范,主要特色做法有:一、听一堂垃圾分类宣传课。结合党员社区报到活动,在雨辰文星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由第三方垃圾分类宣讲组织给党员授课,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分类宣传手册、海报、分类帮APP等多维度多形式做好做细垃圾分类工作;二、当一次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机关党员在社区垃圾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在帮助、指导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同时活用垃圾分类知识,巩固学习效果。并现场根据可回收物的分类,体验智能垃圾回收机“小黄狗”。三、做一回垃圾分类培训师。利用午休等休息时间,通过党员内部讲课,形成互帮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江北区卫生健康局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强调“我的责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结合党员主题生活日、党员志愿服务等,以最快的速度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推动建设更加干净整洁有序的就医环境。党员队伍站在前列,在单位带头参与垃圾分类,自觉主动投入到垃圾分类实践活动中,将垃圾分类与社区义诊、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医废处理等结合起来,通过微信公众号、自编自导自演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在社区主动参与桶边督导、垃圾分类指导等,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志愿服务紧随其后,“医二代”、爱心“1+1”志愿者在门诊大厅、病区等病患集中地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正确分类知识,解答垃圾分类疑问。

江北区住建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专题讲座、有奖竞赛、参观转运站、“互学互比互评”等各项活动。局属6党支部均建立微信群,联络员定时群内分享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专人督促、跟踪评价党员“晒”家庭垃圾分类,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引领者。同时,全体党员到所结对的庄桥街道西卫桥村、慈城镇五联村、慈城镇五湖村、文教街道双东坊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帮助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60余幅;分发垃圾桶垃圾袋6000余个;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3000余册;张贴通知1000余张;排查小区内废旧家具,装修垃圾点位,清理垃圾10车。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