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窗花、画脸谱……近50位境外读者走近宁波镇海
宁波
宁波 > 凤眼观甬 > 正文

剪窗花、画脸谱……近50位境外读者走近宁波镇海

2019宁波文化旅游节启动之际,在周末(8月31日-9月1日),宁波迎来了一批近50位境外读者参观考察,感受这里的人文与热情。

8月31日,外籍人士们参观了天一阁等具有宁波文化特色的景点,同时,还观看了我爱宁波大型歌会暨2019宁波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今年,宁波旅游节更名为宁波文化旅游节。为了展现文旅融合,积极打造大都市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金名片”,宁波文化旅游节精心策划、全新打造大型歌会。这样新颖、时尚、充满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形式也深深吸引住了境外读者们的眼球。

9月1日,境外读者们走进宁波镇海,参观了具有丰富历史底蕴的郑氏十七房、山清水秀的九龙湖,并体验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手工制做。

来自美国的Sarah Kochling用流利的中文说:“这次宁波之行,体会到了充满活力、魅力的宁波文化。具有中国特色、古色古香的郑氏十七房,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如果还有机会,我会约上好友,再来到宁波、来到镇海。”

镇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镇海区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上海日报社一起策划的“外籍人士看宁波”的采风活动。目的为了进一步推进宁波市镇海区文旅体产业的外宣影响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有更多的外籍人士走近镇海、认识镇海、迷恋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