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众瞩目!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来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9月15日(今天)下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在象山召开。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来兴出席发布会并围绕开渔节主题发表讲话

9月15日(今天)下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在象山召开。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来兴出席发布会并围绕开渔节主题发表讲话。

罗部长在会上表示,“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经过21年的精心打造,已成为渔民狂欢的节日,渔文化的盛典。庄严肃穆的祭海仪式,是象山人感恩海洋、保护海洋的精神写照;气势磅礴的开船仪式,千舟竞发,是象山人勇往直前、敢闯大业的无畏气势展示;渔村滨海大道一路排开、满满当当的千人庆丰宴,是象山渔民期盼丰收祈求平安归来的美好祈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开渔节连续两年被纳入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今年开渔节围绕“渔”字,以精彩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渔文化展示有祭海仪式、妈祖巡安、开船仪式,渔文化研究有中国海洋论坛,渔文化保护有中国青年志愿者蓝色护海暨海洋公益日行动,渔文化交流有海洋文化夜市、开渔之旅,是象山渔文化多年传承发展的一次检阅。

今年还将举办动漫产业与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届时日本动漫届名人、国内嘉宾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动漫产业国际化趋势下的文旅融合发展。还有“清廉乡村——半岛走起”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党风清正、乡风清朗、民风淳朴的政治生态。

本届中国海洋论坛聚焦“创新海洋蓝色经济绿色发展模式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设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主论坛上全国一流的海洋、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大咖齐聚象山,激荡智慧火花、分享最新成果、深化交流合作,必将为加快推动我县海洋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启迪思路、提供支持。3个分论坛分别为动漫产业与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善行象山主题论坛、渔村振兴与海丝文化研究论坛,这些论坛将从不同角度、层面深入探讨实施蓝色经济绿色发展的现实路径,为推动象山乃至全国渔区转型发展厘清思路和明确方向。

本届开渔节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以“感恩海洋,欢庆丰收,实现渔区振兴”为主题,以“渔文化”为主线,充分挖掘民俗、节庆文化旅游资源,营造渔民丰收欢庆氛围,热热闹闹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在此预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