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舟竞发待满归 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隆重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普天同庆迎华诞,千帆竞发喜开渔。9月16日(今天)上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开船仪式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隆重启幕。中

普天同庆迎华诞,千帆竞发喜开渔。9月16日(今天)上午,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第二十二届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开船仪式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隆重启幕。

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宁波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良才,中共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焕利等领导出席了开渔节开船仪式。

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们将以本此活动为契机,突出“感恩海洋、欢庆丰收,实现渔区振兴”主题,进一步开拓创新、丰富内涵、彰显特色,持续提升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使之真正成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最具魅力、最富特色的系列活动,让更多人认识象山、走进象山、热爱象山。”

今天,历经四个半月伏季休渔的象山渔民,终于迎来了开渔的日子。这是中国(宁波象山)开渔节作为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辛劳的象山渔民们以恢宏的开船仪式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此时此刻的石浦港内彩旗猎猎,近2000艘大马力钢质渔轮汽笛齐鸣,角号震耳,鞭炮声喧天,浪花飞溅,洋洋洒洒开赴东海海域,进行第一网的全面捕捞。渔港堤岸上人山人海,场面蔚为壮观。

据了解,本次出海主要捕捞的种类包括带鱼、小黄鱼、鲳鱼等,预计两三天后,休渔开捕后的第一风渔获物就可以回港上市,市民朋友很快就能品尝到新鲜肥美的海鲜盛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