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美溪口雪窦山,2019第六届中韩国际登山体验大会华丽启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雪窦秋深,红叶漫山。11月23日,“叙中韩情·结雪窦缘”2019第六届溪口旅游一带一路中韩国际登山体验大会,在宁波溪口雪窦山隆重举行。本届登山大会由宁波市文化广电

雪窦秋深,红叶漫山。11月23日,“叙中韩情·结雪窦缘”2019第六届溪口旅游一带一路中韩国际登山体验大会,在宁波溪口雪窦山隆重举行。

本届登山大会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溪口雪窦山名山建设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从韩国远道而来的登山爱好者、知名旅行商、中国各地登山爱好者和各大媒体等,两国各方人士共500多人,携手参加了这次充满体验、记忆、友爱和活力的盛会。

随着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一带一路·文化先行”中韩国际大型文化交流盛典等活动在韩国陆续举办,当地民众对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精品旅游目的地也心生向往。11月中旬,宁波首次开通直飞韩国首都——首尔的定班国际航线,是继直飞日本东京航线后,宁波开通的又一条重要国际航线。以此为契机,溪口景区重磅推出2019第六届溪口旅游一带一路中韩国际登山体验大会,此项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个年头,是宁波地区唯一的国际旅游节庆活动,由此受到了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奉化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深化中韩两国旅游、文化、体育交流,不断为中韩友好与合作注入新的动能。

据了解,自2013年8月起,宁波“雪窦圣山之旅”旅游产品,在韩国市场大力推广。由于溪口景区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殊胜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地域文化以及高品质的旅游服务,深受韩国游客的钟爱,渐成韩国民众入境华东的常态旅游目的地。目前,溪口景区的“深耕韩国”案例,已为浙江入境游开发的一个成功范例,韩国成为溪口乃至宁波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国。

雪窦山登山线路,全长12公里,起自雪窦山麓的游人中心,穿越宋代始建的入山亭,攀登“雪窦大岭”游步道这一条浙东唐诗之路、千年礼佛古道,然后抵雪窦山中心的御书亭、千丈岩、妙高台诸名胜,再以2公里之长的观光索道、幸福快车为纽带,自下往上翻越历代文人多有赞美的三隐潭大峡谷,最终到达山头的三隐潭景点门头。这条登山线路,人文与自然各擅,沿途支撑节点较多,被旅游和文化专家们认定为浙江最完美的公众体验性登山线路之一。

同时,溪口景区还运用文化演绎与雪窦山水“对话”这一形式,在登山赛道沿途,多节点布置了溪口民国风情展示、宁波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和韩国民俗演示,通过“舞”“茶”“棋”“琴”“箫”“食”等六方面演示,让现场的登山爱好者尤其是韩国友人们,全方位感受到富有特质的溪口民国风情和浙东地域文化。

在登山活动现场,溪口景区负责人表示,2017年起,溪口景区实施了多维度、立体化市场营销战略。通过中韩国际登山大会的常态化举办,表明了我们进军国际市场尤其是东亚市场的决心。同时,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宋代为中国禅宗传播中心之一,它的禅宗文化在韩国、日本、越南等亚洲国家一脉相传,今后我们也将考虑举办中韩日佛教信众雪窦之旅活动,提升雪窦山佛教的国际知名度和亚洲广大信众中的影响力。

据了解,登山活动结束后的23日晚上,登山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和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雪窦寺传灯祈福活动,亲身体验中国佛教五大名山雪窦山的无限魅力;韩国参赛运动员、媒体记者、主播,欢聚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溪口武山庙,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颁奖晚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