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执法队员伸出援手 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谱写敦亲睦邻的友爱篇章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25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教中队执法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摔倒老人并立即帮助送医,与社区志愿者共同谱写了一篇宁波敦亲睦邻的友爱篇章。“啊…&helli

11月25日上午八点半左右,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教中队执法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位摔倒老人并立即帮助送医,与社区志愿者共同谱写了一篇宁波敦亲睦邻的友爱篇章。

“啊……有人摔倒了……”清晨,正在三江超市附近巡逻的执法队员张昕和余斌听到动静,连忙循声快步赶过去,原来是骑着自行车的陈老先生因为地面湿滑,在三江超市门口不慎滑倒,半天坐不起来。

见此情形,张昕和余斌扶起老先生,检查受伤情况后,便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等相关讯息,但老先生可能受到了惊吓,一时之间什么也答不上来。幸而,周边路人认出了老先生是大闸社区居民。

于是,执法队员们合力将老先生抬上行政执法车,送到大闸社区。

“阿姨……这位老先生你认识吗?”“我认识我认识,我来通知他的家人。”大闸社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秀玉一看到老先生就连忙说到。

原来老先生已经有82岁了,家里的爱人因身体原因不能下楼,儿子又在奉化,一时半会儿也赶不回来。

最终,执法队员张昕、余斌和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的张女士和汤女士决定,带上老先生的医保卡,将老先生送往医院检查,由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的两位女士留下陪护,同时,老先生爱人也请了她原单位的一位同事来帮忙。

在经过急诊室医生的详细检查后,老先生神志清醒没有大碍。九点四十分,两位女士考虑到老先生还没有吃早餐,询问医生后,为他买来了早点。这是,老先生的儿媳也率先抵达医院,她连声感谢社区志愿者和执法队员等好心人。

“执法队员都是很好的人,举动非常暖心。”汤女士表示。

据悉,汤女士原是大闸社区的退休支部书记,现和张秀玉女士同为小蜜蜂协会的一员。小蜜蜂协会由最初只有30人,到现在已发展为百余人,其中有4成是党员。志愿者们退休却不褪色,继续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群众服务,已经成为大闸社区的“暖心队”。

执法队员在忙碌工作中,扔将他人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牢记服务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做到以人为本,让友爱、互助,“救”在身边,成为综合行政执法队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诠释。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