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据了解,江北区共182个居住小区14余万户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成功创建民生实事双百示范12个市级示范小区和2条定时定点清运与投放商业街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文广旅

据了解,江北区共182个居住小区14余万户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实现居住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成功创建民生实事双百示范12个市级示范小区和2条定时定点清运与投放商业街区。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文广旅游系统、园林废弃物处理体系建设工作三大垃圾分类领域推进会(现场会)均在江北区顺利召开。做好源头质量提升工作,7月,全区开展“百日攻坚”,推行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桶边督导、激励引导。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100%完成撤桶并点工作,撤除点位4043个,点位撤除率达76.67%,金领公寓、丽晶国际率先在全市试行完成高层小区撤桶并点工作,目前已有25个小区66个点位试行定时投放。

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江北区生活垃圾转运站于5月正式投入运行,日转运规模可达其他垃圾600吨、厨余垃圾190吨。引入浙江星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日处理量100吨的大件垃圾和日处理量1000吨的装修垃圾处置场地,实行预约上门收运机制。建成全市最大规模绿植废弃物处置场,日处理园林绿化垃圾50吨。扎实推进“两网融合”工作,全区共设有203台一体化全品类智能回收箱体,今年累计收运可回收物450吨。

据悉,在宁波电大、云创小镇、甬江达人村等地引入了6台餐厨/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备,每日可处理餐厨垃圾0.5吨,每年实现约150吨餐厨垃圾的就地处理,垃圾减量率高达95%。打造“一类一车”、“定时定点”收运模式,全区生活垃圾机械化收集率达94.7%。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