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突出民生获得,全力推进垃圾革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示范引领提高源头分类质量大力开展七项专项行动。全面实施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制度创制、收运处置能力提升、文明风尚、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装修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等七项专项行动,加快形成前端投放精准化、中间收

示范引领提高源头分类质量

大力开展七项专项行动。全面实施源头减量、回收利用、制度创制、收运处置能力提升、文明风尚、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装修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等七项专项行动,加快形成前端投放精准化、中间收运专业化、末端利用与处理协同化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加快推进居民生活垃圾精准分类。

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意识

充分利用宣传途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使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持续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十进”活动,深化校园五个一制度,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分类意识;发挥先进典型、先进经验的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共青团员、环保志愿者与社会各阶层共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考核督导加强分类成效

加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实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区对街道、街道对社区的层级考核机制和考核奖励办法,切实提高分类成效。按照“市级统筹、区级组织、街道落实”的思路,严格落实属地街道和社区的管理职责,建立健全以街道为单位的居住小区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区对街道、街道对社区(小区)两道干部“1对1”工作联系机制,精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督促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