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派员孟秋峰情系“四类芥菜 ”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蔬菜, 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随着人们钟爱素食,讲究健康保健的美食,于是对各种蔬菜的口感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职责和担当。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孟秋峰,他的研究对

蔬菜, 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随着人们钟爱素食,讲究健康保健的美食,于是对各种蔬菜的口感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职责和担当。

高级农艺师、科技特派员孟秋峰,他的研究对象主要是榨菜、雪菜、高菜、包心芥四类芥菜。

科技特派员孟秋峰(右)在田头指导

他先后引进选育榨菜、雪菜等芥菜类蔬菜新品种48个,累计推广‘甬榨2号’、‘甬包芥2号’等芥菜新品种20多万亩。示范展示‘甬高2号’高菜、‘甬雪3号’、‘甬雪4号’雪菜等芥菜新品种。‘甬榨1号’和‘甬榨2号’榨菜被列为浙江省主导品种,‘甬榨5号’‘甬雪3号’被列为宁波市主导品种。技术指导余姚市黄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等开展榨菜、包心芥高产攻关,‘甬榨5号’和‘甬包芥2号’亩产和单茎重先后创3项浙江农业之最。

另外,他还指导余姚市黄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余姚市阿姚皇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申报国家星火计划项目、浙江省农技推广基金项目、宁波市农业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县(区、市)农业攻关项目等项目9项;制订浙江省地方标准1项。先后举办“榨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等芥菜栽培技术培训8次,培训农户1150人次。

孟秋峰高级农艺师担任宁波市科技局榨菜等芥菜类蔬菜特派员团队首席专家,该团队2015年被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办公室认定为优秀团队。团队指导的余姚市黄潭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被浙江省科技特派员办公室认定为浙江省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还多次带领芥菜加工企业赴国内的高校、上市公司参观学习,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