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樱桃产业的追梦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团队之一,“宁波市农科院新兴果树种植特派员团队”,一直助推着宁波市新兴果树产业的发展,尤其在樱桃产业的推动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08年以来,该团队在余姚市

作为宁波市科技特派员团队之一,“宁波市农科院新兴果树种植特派员团队”,一直助推着宁波市新兴果树产业的发展,尤其在樱桃产业的推动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自2008年以来,该团队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建立了长期科研服务工作联系点,定期上门开展技术指导、优质品种推广,并与该村农业企业合作实施了樱桃重大科技专项1项,攻关项目2项,中央财政重大农业推广项目1项。先后在该村示范推广了中国樱桃栽培品种6个、甜樱桃品种7个以及矮化技术、避雨设施栽培技术,改变了原先品种单一、果小、品质差且采摘期短和树体高大不易采摘的局面,更有利于当地“红”“绿”产业融合发展。科研人员还从优株中自主选育出了‘粉黛樱珠’和‘梁弄红’等地方品种,现已向有关部门申报国家植物新品种权和良种认定。

目前,樱桃产业已经成为横坎头村的农业支柱产业,在该村的示范带头作用,梁弄镇的樱桃栽培面积由2008年的几百亩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亩,成为宁波市樱桃种植最集中的区域。2018年初,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中,还特别提到了种植樱桃产业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当总书记的回信寄到宁波时,“新兴果树种植特派员团队”的每位成员都能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今年,该团队申报的樱桃育种项目获宁波市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专项立项,他们将更加紧密地服务于横坎头村的樱桃产业,将“梁弄红”的品牌推向全国各地。

宁波市农科院新兴果树种植特派员团队成员

团队人员在田间指导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