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根象山十余载的“渔博士”王建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08年11月,王建平入驻象山县新桥镇,担任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首席专家,带领团队4年间实施推广22个项目,培训养殖户3674名,并建立了法人科技特派员长效机制和“有规划、有技术、有基地、

2008年11月,王建平入驻象山县新桥镇,担任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首席专家,带领团队4年间实施推广22个项目,培训养殖户3674名,并建立了法人科技特派员长效机制和“有规划、有技术、有基地、有服务、有培训、有机制”的六有管理模式,并在《科技日报》和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上进行专题经验介绍。

2012年11月,他入驻象山县红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象山蓝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担任团队科技特派员首席专家。多年来带领团队开拓了病害快速诊断和自动诊断技术,为宁波全市渔业生产累计减少病害损失3.72亿元,减少渔用药物施用支出约1.89亿元,新增养殖效益7.13亿元,成功将渔业养殖疫病防治从“亡羊补牢式”的后期补救形式转变为“防患于未然”的前端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水产病害损失,为促进养殖增效、渔民增收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科技服务地方、科技服务“三农”树立了成功的典范,被广大养殖户亲切称为城里来的“鱼博士”、宁波“水产急诊医生”。

人物志:王建平出生1967年8月。派出单位,宁波市海洋与渔业研究院,研究员。2008年—2012年入驻象山县新桥镇;2013年—2018年,分别入驻象山县红升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象山蓝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象山宁港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宁波奉化阿岳水产养殖场等。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宁波市劳动模范、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宁波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1)、全国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2010)、浙江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奖、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优秀。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