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文广旅游行政审批分类施策 “五举措”助力文旅企业战疫情稳发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是推行不见面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四种不见面方式办理审批事

一是推行不见面审批。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寄办”四种不见面方式办理审批事项。对一些简易审批事项通过采取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的创新方法,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办成事,尊享“跑零次”带来的温馨和贴心体验。在办理结果上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在办理材料上实行电子化和无纸化,免去申请材料的复印和快递成本,在办理期限上从承诺件转为即办件,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文广旅游保障群众服务品质更提升。

二是推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对内资投资旅行社业务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出台告知承诺制审批实行办法,制定统一告知承诺格式文本,通过先证后核的方式,加快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期限,为旅行社尽快经营提供审批服务支持,助力旅行社企业疫后释放最大的市场活力。

三是推行简易程序审批。对因疫情防控停止审批的涉外营业性演出项目,在恢复审批后,采取压缩审批时限,加快审批结果的取得;对已审批的涉外营业性演出项目,因疫情防控需要延期举办的,不需再重新办理报批手续,实行审批改备案,以备案的形式上报即可,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尽最大程度让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四是推行容缺受理预审批。对群众、企业在申请中出现非重要材料不齐全的情况下,采取先容缺受理,进行预审批,按材料补正与预审批同步进行,预先完成所有的审批流程,待材料补齐后,符合条件、标准的,立即作出许可决定,为申请人减少周转时间。

五是推行上门代办服务机制。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和企业急需的办事需求,提供免费上门代办服务。强化在线咨询和远程预审服务,尽可能为企业群众提供及时到位的服务。(信息来源: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