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热电厂到光伏发电 宁波市奉化区城市文化广场光伏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26日,在原奉化电热厂大烟囱的见证下,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部的工作人员完成奉化区城市文化广场光伏项目的验收检查。这也意味着该区城市文化广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在城市文化广场

3月26日,在原奉化电热厂大烟囱的见证下,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综合能源部的工作人员完成奉化区城市文化广场光伏项目的验收检查。这也意味着该区城市文化广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在城市文化广场图书馆和文化中心的楼顶上,一排排整齐的太阳能光伏板被安装在空旷的平台上。据悉,城市文化广场光伏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始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是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泛江口清洁能源小镇”节能建筑群项目中的一部分。

“城市文化广场光伏项目投入运行之后,预计每年可发电26万度,节约90吨标准煤,同时可减少25万千克二氧化碳的排放。”区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事业部主任郭哲军介绍说,从热电到光电,城市文化中心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变革。

据了解,以奉化中心城区为核心,以剡溪、县江和奉化江为三轴打造的“泛江口清洁能源”建筑群项目,将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实现区域优势清洁能源产业化发展以及传统能源产业变革的全面起步,形成有利于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体制和机制。之后,“泛江口”清洁能源示范小镇区域内能源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实现奉化区清洁能源全覆盖,将奉化打造成为集清洁能源研发创新先导区、清洁能源产业集群集聚示范区和清洁能源低碳生活体验区为一体的全国清洁能源示范小镇。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