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90后工程”奏响电网检修攻坚的青春之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月27日,宁波余姚220千伏阳明变电站外,青山绿水、如诗如画,而变电站内,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型检修正在进行中,主导这次工程的是来自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以“90后”为代表的30多名青

3月27日,宁波余姚220千伏阳明变电站外,青山绿水、如诗如画,而变电站内,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型检修正在进行中,主导这次工程的是来自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以“90后”为代表的30多名青年生力军,他们冒雨奋战、攻坚克难,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挥洒着青春汗水。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团委在公司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关于抓好疫情防控为前提,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的部署下,积极动员红船青年突击队和广大团员青年在电网建设、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等领域担当作为,助力全面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加快重点电网工程建设,为建功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阳明变综合检修和1号主变更换工程是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电网检修工程,公司团委联合变电检修中心将最为核心的1号主变更换作为青年工程,组建了以90后为主力的青年突击队担负起主变更换的全过程作业,将其积极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扎实的技术技能,培养青年职工在艰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砺成长、加速成才。

“主变压器是变电站的心脏。第一次主刀‘心脏手术’,对我们几个90后来说是一次严峻考验。主变附件多,工艺精密,更换流程复杂,又逢雨天时间很紧,”担任此次工程总负责的94年谢杭抹了一把被雨淋湿的脸说,“但是我们提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请教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一起看方案,确保做到对每一道程序都心里有数。”

当天,检修现场淅淅沥沥下着雨,视线受阻、登高脚滑、设备受潮……给作业增添了不少难度,但凭着一股卯足的劲,这群“90后”迎难而上、勇敢担当。冒着雨,在4米多高的主变设备上拆除主变附件,在地面吊装接应拆除附件,现场每个角落有青年们忙碌的身影,现场工作有条不紊。

据悉,220千伏阳明变位于余姚泗门镇,供电当地重工业企业,长年高负荷运行的1号主变逐渐老化,亟待更换保证安全可靠运行。工程自3月26日开始至4月9日正式投产,还涉及1号主变送出间隔设备的检修保养。

奋斗绽放青春,平凡书写辉煌。这群年轻人们用青春与汗水,在宁波电网这片热土上风雨无阻、高歌而行,谱写着属于青年自己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