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供电公司:“阳光业扩”照亮办电每个角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5条线路的可开放容量已核实完毕。”4月2日,浙江宁波余姚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助理朱振洪收集、核实好第一批线路的可开放容量数据后,提交宁波供电公司营配部。这是宁波供电公司通过

“25条线路的可开放容量已核实完毕。”4月2日,浙江宁波余姚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主任助理朱振洪收集、核实好第一批线路的可开放容量数据后,提交宁波供电公司营配部。这是宁波供电公司通过“阳光业扩”推动“获得电力”指数再上新台阶的新举措。

宁波供电公司通过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开放变电站、开闭所、配电站的空余间隔,把公用配电变压器及线路可开放容量信息“晒”在阳光下,客户可自主选择并进行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到时候,根据客户报装需求点,客户经理在手持终端上点击业扩报装的具体地址,即可启动定位搜索功能。附近的接入电源点、电缆管沟等可开放资源便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在客户面前,推动业扩办电公开透明。

“这得益于把数据融合、贯通,让数据成为跨部门、跨层级协同共享的资源,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宁波供电公司营配部主任潘福荣说要让阳光照亮数据,向数据要效益效率。作为省公司试点单位,宁波供电公司针对目前专业数据融合共享阻塞、方案编审效率有待提高、配套工程建设效率有待提升、系统现有功能需要融合优化等现状,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展供电方案辅助编制建设工作,贯通各专业系统数据信息资源,实现共享共通共用。

“未来点点鼠标,不出十分钟,个性化供电方案就已新鲜出炉。”浙江宁波宁海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专职柳明杰说。同时,系统将结合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和电网工程合理工期,制定严格服务契约,保障客户在最短的时间用上“放心电”。此外,宁波供电公司还开发了基于“客户视角”的微信公众号业扩报装模块和1个基于“精益管控”的业扩全流程综合管控平台,推动业扩管控“真实、透明、连贯、精细、可延伸”。开发多维监察视角客户经理廉政风险管控应用,转变传统监督模式以事后的投诉、举报和追责的被动监管模式,开启“互联网+”客户经理智慧监督新模式。

接下来,宁波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入推广“阳光业扩”服务,实时对比系统计算数据和实际数据,不断修正系统参数,为早日实现办电“一站式”和“可视化”提供数据和功能支撑,真正实现客户办电“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